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合山 > 正文

一个警校毕业生的从军梦 □陆思敏 覃德辉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7-23 09:52   https://www.yybnet.net/

挺拔的身材,坚毅的眼神,矫健的步伐……在今年合山市首批报名参军大学生体检中,其中一位小伙子在人群中特别显眼,吸引了笔者的注意。

这位小伙子叫凌梓钊,是合山市岭南镇人,今年22岁,刚毕业于广西警察学院。7月17日,笔者采访了凌梓钊,凌梓钊从容、坚定的气质神态让笔者不得不感叹,真不愧是警校毕业生。

“在父母的教育下,我从小就仰慕军人、警察,后来就上了警校。在警校学习后,当兵的念头愈发强烈,因为上的是警校,所以在毕业后再入伍。”凌梓钊说,小时候父母都会和他观看爱国电影、电视剧,为他树立了长大后报效祖国的远大目标。

在谈及警校生活时,凌梓钊的话匣子一下就打开了。“印象最深刻的是8公里野外拉练。”凌梓钊介绍,“刚上大一时,每天8公里野外拉练结束后,都感觉自己要废掉了,苦不堪言。后来慢慢就习惯了,拉练既能锻炼身体又能磨炼意志。”作为警校生,凌梓钊酷爱射击,在射击训练中,他以手枪5发47环的优异成绩在全班名列前茅。说起警体课上的擒拿格斗术,他又开始滔滔不绝起来……

今年在还没毕业的时候,凌梓钊就和家人关注征兵信息,并在第一时间进行了网上报名,毕业之后,他直接回到家中等待体检的通知。对于兵种意向,凌梓钊希望当一名海军,成为一名敢于和海浪搏斗的海军战士。他说,他已经迫不急待想到军营中去,挥洒自己的青春汗水了。

“凌梓钊小的时候,我们就有让他当兵的想法了,所以支持他的选择。”凌梓钊父亲说,凌梓钊是家中独子,虽然从小备受宠爱,但并不娇气,希望他在部队里好好锻炼,将来能有一番作为。

“如果今年没办法入伍当兵怎么办?”“如果不合格,我明年再来。”凌梓钊坚定地告诉笔者。“如果今年成功了,我会在部队里好好磨练自己,争取留在部队发展,为祖国国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凌梓钊说。

新闻推荐

来宾市人大调研组到合山调研脱贫攻坚有关工作认为 后续保障工作扎实有效

7月9日下午,来宾市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调研组到合山市开展脱贫攻坚后续保障工作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合山市光明小...

合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山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个警校毕业生的从军梦 □陆思敏 覃德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