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合山 > 正文

澳洲坚果庄园迎接区级验收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7-23 09:59   https://www.yybnet.net/

7月15日,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验收监测第六组到合山市开展验收监测认定工作。监测组一行深入北泗镇云堡村澳洲坚果庄园产业示范区,通过实地查勘生产流通、经营管理、基础设施、乡村建设尤其是农产品加工、冷链物流和电商等建设情况和听取汇报,开展验收认定工作。

澳洲坚果产业是合山市扶持的特色农业产业,也是“5+2”扶贫特色产业。自20世纪90年代引进澳洲坚果以来,合山市出台了系列扶持坚果产业的政策措施,无偿赠送种苗给农户种植,聘请区内澳洲坚果技术专家担任坚果生产技术顾问,大力推动合山坚果产业的发展。截至今年6月,合山市澳洲坚果种植面积达15000亩。

“澳洲坚果庄园示范区创建过程中,注重科学引领,从规划到建设都树立高标准,经常邀请专家前来指导。”合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国彬介绍,在专家团队的带动下,庄园生产上、科研上均取得突破,先后引进12个坚果品种进行适应性种植和培育,培育出适合本地气候的坚果品种。庄园苗场培育出的坚果苗种,挂果期比原本地传统品种挂果提前1~2年,荣获两项发明专利,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提高了庄园建设中的科技含量和发展成效。

澳洲坚果庄园在引进、推广优良新品种和现代农业新技术的基础上,依托产业基地建设拓展科技教育平台,进行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生产示范,每年对外供应40000多株优良坚果种苗,辐射带动周边农民科学生产,提高农业科技贡献率,促进合山农业和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澳洲坚果庄园在高质量生产发展的同时,强力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开展产业扶贫,贫困户可以通过土地租金、劳务收入、利润分红三种方式实现创收。庄园提供就业岗位500多个,带动群众自主创业2000多户,解决了附近农村闲置人员的务工问题,促进合山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示范区对巩固提升产业扶贫、产业富民、农民增收的贡献日益凸显。

(姚光俞)

新闻推荐

对症下药弱变强 自治区党委政研室帮扶小记

本报记者韦继川合山市岭南镇里兰村以前很多村民从事矿产开采,病弱、残疾人口数量较大。2012年,自治区党委政研室开始定点帮...

合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山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澳洲坚果庄园迎接区级验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