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合山 > 正文

7个孩子告别“黑户”身份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7-23 09:59   https://www.yybnet.net/

“谢谢警察同志,如果没有你们,我还没有意识到孩子没有户口会影响读书和生活,现在问题解决了,开学的时候,我的孩子可以开开心心去上学了。”7月12日上午,合山市公安局里兰派出所户籍室传来黄某和她的孩子的欢笑声。当日,黄某的7个孩子告别“黑户”,生活和上学不再受困扰。

今年2月,里兰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群众黄某的7个小孩均未申报户口,也就是大家常说的“黑户”,孩子最大的13岁,最小的才8个月。当民警第一次到黄某家走访时,吃了个闭门羹。黄某说,自己7个小孩都是在家出生,没有出生证明,上户口需要做亲子鉴定,要花好大一笔钱,她想等到国家开展人口大普查直接报上去,这样就能省掉给孩子上户口的开销。殊不知黄某的想法对她的孩子产生了很大的困扰,不仅上学困难,连国家的一些福利政策都无法享受。

此后,户籍民警多次找到黄某夫妇,向他们讲解给孩子上户口对小孩上学和享受国家政策待遇等方面的好处,详细向他们普及国家的各项户籍管理政策及解决无户口人员户口登记的相关政策。经过多次深入谈心,黄某夫妇终于决定与孩子做亲子鉴定上户口。

2月21日下午,民警利用下班时间来到黄某家里,为黄某夫妇和7个孩子采集血样,并将血样送到来宾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鉴定。亲子鉴定结果出来后,黄某夫妇到合山市妇幼保健院补办出生医学证明。7月12日,补齐上户口各项材料的黄某趁着暑假,带着孩子到里兰派出所户籍室为孩子补上户口。至此,黄某的7个孩子正式告别“黑户”身份。

(陆思敏 彭丽玲)

新闻推荐

快乐暑假 篮球相伴

学员正在进行投篮训练。教练陈继锋纠正学员的投篮动作。晚刊讯(记者莫岑文/图)“打篮球太酷、太好玩了!”昨日上午,在市实验...

合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7个孩子告别“黑户”身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