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合山 > 正文

合山多渠道推进法治文化阵地建设 让市民在休闲中增强法治观念

来源:来宾日报 2019-12-31 08:26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合山市把法治元素纳入城乡建设规划设计,实施法治文化阵地拓展工程,打造法治文化特色品牌,让群众在休闲娱乐中增强法治观念,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文化需求。

12月16日,合山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通过验收并正式启用。基地由“法治教育路”和“法治文化长廊”两大主题区域构成,分别设置学校安全教育、法治教育、扫黑除恶、禁毒教育等宣传展板,让青少年近距离接触和感受法治文化,在潜移默化中培养青少年的法治思维,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

为打牢青少年法律素质基础,合山市持续深化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工作,先后建成合山市法治文化广场、合山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合山市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等各类法治文化阵地10多个,以“传统媒体+新媒体”普法建设两手抓,实现报网互动和全媒体融合,打造“互联网+”法治宣传教育新模式,多方式引导青少年学法、懂法、用法、守法。

(兰岚 徐柳彬)

新闻推荐

合山:返乡能人发展绿色产业

本报合山讯“我要扎根在生我养我的土地,带领村民富起来。”近日,在合山市河里镇仁义村,返乡创业的韦祖英道出他的“初衷”。...

合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山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山多渠道推进法治文化阵地建设 让市民在休闲中增强法治观念)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