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合山 > 正文

发挥产业优势 唱响富民旋律 合山市多举措推动经济平稳发展小记 □陆思敏 陆仁凤 吴陶伟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3-17 07:40   https://www.yybnet.net/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疫情防控期间,合山市多措施全面推动经济发展各项工作,保证经济平稳运行。

3月14日,合山市华盈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有的在制作电热水壶壶身,有的在制作壶盖,有的在制作壶座,有的在组装成品,分工明确,生产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目前,华盈公司6条生产线已全部投产,预计月产值达300万元。截至3月份,华盈公司共提供就业岗位近100个,安置贫困群众就业10余人,成为合山市经济发展新引擎、脱贫攻坚好帮手。

为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合山市成立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一项目一策一专班”联系项目复工推进机制,对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督导和服务,推动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截至3月15日,合山市15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复工率100%;35家规下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复工率达94%。

除服务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外,合山市还积极做好企业开办、办理营业执照、项目备案等服务。2月26日,合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合山市某木业公司办理营业执照。该公司是合山市政务服务中心恢复现场业务办理后,第一个开办营业执照的公司。

疫情防控期间,合山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等方式,推动登记注册向预约服务、电话咨询、在线解答、全程邮递等方式转变,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工作安全有序。截至3月13日,市场监管局企业开办窗口共办理营业执照企业类8件,食品类18件,其中预约办件2件,在线咨询解答服务120人次。

3月2日,合山市投资促进局为柳州市富森木业有限公司办理了营业执照和项目备案。富森木业拟在合山建设1条年产10万立方米的胶合板生产线,配套建设20条胶合板生产流水线等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10万立方米胶合板,预计年利润可达2500万元。

在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合山市投促局按照“不见面”招商原则,通过微信、QQ、电话通信等方式,与各地区各企业保持密切联系,锁定合作意向,对有投资意向的项目加强沟通、洽谈,推动招商进程。对近年来实施的签约在谈、在建新建项目逐一进行摸排,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实行清单式管理,切实为企业生产经营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并采取网上申请办理,为客商、企业在线办理营业执照、项目立项、备案等手续。

新闻推荐

石才勤 创业女能手 致富领头雁

石才勤在清理进出通道。3月9日上午,记者见到合山市文大养猪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石才勤时,她正在清洗养猪场外围的进出通道。石...

合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山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挥产业优势 唱响富民旋律 合山市多举措推动经济平稳发展小记 □陆思敏 陆仁凤 吴陶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