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合山 > 正文

蓝霜:最美警花在战“疫”中绽放 □石成玉 庞标博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3-17 07:32   https://www.yybnet.net/

蓝霜是一名中共党员,2013年参加工作,现任合山市公安局户政中队民警。曾先后荣获2014-2015年度“来宾市公安机关服务标兵称号”,2018年度“来宾市最满意户籍民警”称号,2019年度合山市公安局个人嘉奖。

疫情发生后,蓝霜义无反顾“逆流而上”,用实际行动守住抗击疫情的“前沿关口”。

强化排查 严防管控漏洞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回合山。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蓝霜按照上级对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摸排登记的工作要求,拟定具体工作方案,开展对信息员进行APP采集录入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培训,耐心解答大家在采集过程遇到的问题,指导各派出所民警、单位及社区、农村网格员在合山市范围内对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开展大规模、全覆盖地毯式排查,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对排查掌控和录入情况进行细致分析,统计上报和实时跟进,蓝霜秉着严谨的态度,每一份数据都要核查三遍,确保精准无误。截至3月15日,合山市累计排查出租房屋503间,流动人口2986人,为疫情防控科学判研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持。

线上服务 保障群众利益

“蓝警官,户籍窗口什么时候上班,我怎么补办身份证……”蓝霜每天都会接到很多这样的咨询电话。每次,她都是耐心解释,并详细告诉群众办理业务的流程和所需要的材料,预约办理时间,避免群众“多跑路”。

在疫情防控期间,蓝霜积极推行“网上办、预约办、掌上办”等“智慧警务新亮点”服务模式,在户籍窗口、社区、村委张贴通告,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工作群、朋友圈等方式向辖区群众进行宣传,公布咨询电话,结合简政便民措施推陈出新,增设“绿色通道”,安排预约群众分批、有序地到窗口单位办理业务。

“戴着口罩,大家看不到我们的脸,我们就尽量把眼睛睁得大大的,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爱笑的眼睛’。”永远把笑脸呈现给群众,这是蓝霜最朴实的想法。

据统计,从1月31日至3月13日,蓝霜共受理、审签、发放居民身份证350余件次。

并肩逆行 护航群众安全

蓝霜的丈夫是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的一名干部。由于工作属地问题,他们一家三口长期分居柳州、合山、忻城三地,聚少离多。

“爸爸妈妈什么时候才能回来陪陪我?”这是蓝霜2岁儿子问爷爷奶奶最多的一句话。原本每星期见一次儿子,现在因为忙于疫情防控工作,蓝霜已经50多天没有见到儿子了,心中很是愧疚。但她深知,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民警察理应冲在抗疫一线,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想儿子了,就在工作之余跟孩子视频,然后继续投入工作中。

“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疫情早点过去,然后休个假陪陪孩子和家人。”蓝霜说。

新闻推荐

初心向党“忠”无悔 追记牺牲在抗疫一线的合山市河里镇河里村村委主任韦忠宝 □本报记者 韦慧兰 何彩威

韦忠宝带头参加“三清三拆”整治工作。韦忠宝生前近照。韦忠宝在书写标语。韦忠宝书写的战“疫”海报。雨水至,春耕忙,合山...

合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蓝霜:最美警花在战“疫”中绽放 □石成玉 庞标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