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合山 > 正文

小县城 你我齐出力 ■合山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梦园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3-23 08:26   https://www.yybnet.net/

张梦园(右)

1月27日下午,接到单位办公室的召回通知,我立刻赶回,加入合山市级成立的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小组,负责疫情期间宣传报道工作。

医院、社区、汽车站、重要卡口检测点……一个接一个点;记录、摄像、采写、出稿……一条接着一条。期间,我被一个又一个的事迹感动着。

2月14日是执守在疫情检测点的民警黄猛的生日,当天下午,教导员带着小蛋糕和水果,到检测点为正在执勤的黄猛过了一个别样的生日。几块小蛋糕、几名值守的工作人员、一首生日快乐歌,现场满是温暖。在现场,黄猛与儿女视频,告诉女儿今天是她、哥哥和爸爸三个人的生日。我很惊讶,了解后才知道,这是黄猛与孩子的约定,因为疫情,不能及时帮孩子庆生,但不想就这样错过。这个特殊的生日,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很感动。

舍小家,为大家,他是一线“战士”,也是一名父亲。

合山市人民医院负责人告诉我,招募医护志愿者时,有90多名医护人员报名。在确定驰援武汉人员名单后,很多落选人员不甘心,都跑来问为什么。那一刻,我感受到了舍我其谁、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力量。

越是困难时刻,越能感受团队的重要,越能深刻体会“共同”“一起”的含义。

我看到检测点从简陋的帐篷变为通电的铁板房,听到全市各镇循环播放的防疫大广播,看到医学留观病房里医护人员对病人的贴心照顾,看到驰援武汉医护人员的勇敢和家人的支持,看到全市各界人士自发踊跃的捐赠……在这座小县城,大家都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

新闻推荐

全力以赴消除疫情造成的影响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日常的生产生活受到了极大影响。为了抗击疫情,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合山市及时对...

合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县城 你我齐出力 ■合山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梦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