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合山 > 正文

多部门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3-24 08:07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合山市各部门多措并举,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稳步进行。

“您好,现在全市范围内都推广‘健康码’,你知道如何下载吗?”3月16日,合山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前往各门店指导监管对象主动下载使用“健康码”,并宣传、介绍领码流程和“健康码”的使用方法,切实发挥智控机制的作用,加强疫情防控,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连日来,合山市各镇水产畜牧兽医站组织村防疫员深入各村养殖户,向农民宣讲动物防疫的好处,开展地毯式防疫工作,为鸡、鸭、牛、羊等各类畜禽注射相关疫苗。

近日,合山市司法局河里司法所全面摸排刑满释放人员信息,落实帮扶责任,以进村入户排查为契机,向刑释人员及家属宣传疫情相关知识,引导他们理性科学地应对疫情,配合好网格员的管理,自觉遵守居家隔离承诺,同时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刑满释放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

3月16-19日,合山发电公司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员工开展2020年度安全规程考试。为减少人员聚集,考试共分为4天,每场考试30人。考前对参加考试人员进行测温,并准备口罩、消毒液等;考试过程中严控考试时间,每小时通风一次;考试前后均对考场进行打扫消毒,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3月18日,合山市教育体育局联合市卫健局在合山高级中学举办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第一期培训班。培训分为课堂授课和现场讲解两个环节,内容包括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学校如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等。

3月20日,合山市职业技术学校、实验初级中学、岭南镇中心小学、北泗镇中心小学等分别召开全体教职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3月21日,合山市实验初级中学还对学校教室、食堂、学生宿舍等主要场所进行彻底消杀,为学校开学做好准备。

(周春萍 郭光前 莫玉花)

新闻推荐

合山:“融合”联动帮扶三农

本报记者蒙进煌通讯员覃丽丽一度滞销的砂糖橘卖完了,盛果期的草莓也销售顺畅。在合山市,受疫情影响,农业生产和乡村经济发展...

合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山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部门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