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合山 > 正文

合山市司法局:疫情期间公证服务“不打烊”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3-24 08:29   https://www.yybnet.net/

特殊时期,如何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又确保公证法律服务“不打烊”?合山市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带领本市公证行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过加强引导、拓宽服务渠道、发布温馨提示等举措确保公证服务“不打烊”“不断档”。

3月17日,韦某愁眉不展地走进合山市公证办证大厅。原来韦某的丈夫因病于2019年去世,遗留有一笔银行存款,现正值春耕春种时节,她想把这笔存款取出来购买农作物种子,但听说办理公证需要所有继承人都到场,她儿女都在外省工作,来回十分麻烦,且等待单位出具材料也要消耗不少时间,怕耽误了农时。

公证员了解情况后,查询到韦某继承的存款低于三万元,她作为继承人之一,可按照公证的简易程序进行申请,只需一人办理领取及保管的公证即可,其他的继承人可以不用到现场。公证员介绍,继承权简易程序适用范围仅限于小额财产,负有妥善保管遗产和依法分配所涉遗产给其它继承人的义务。

韦某欣喜地表示这个规定为她远在外省的儿女省了不少麻烦。因韦某所带的材料不齐全,公证人员主动联系其所在村委和其子女,通过网络方式传送相关的材料。

当天下午,韦某的材料已全部收集齐全,公证员按照公证简易程序立即为她办理领取及保管遗产公证。考虑到韦某生活十分困难且遗产的数额较小,公证员立即为其申请法律援助,减免了公证费。

疫情发生以来,合山市公证处共接受来访群众、电话咨询近200人次,受理公证业务8件。

(沈雁平 谭寿乐)

新闻推荐

传承雷锋精神 参与志愿服务

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合山市积极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深化志愿服务活动。3...

合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山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山市司法局:疫情期间公证服务“不打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