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合山 > 正文

桑葚丰收遇滞销 媒体联手帮解决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3-31 07:45   https://www.yybnet.net/

“多亏你们帮忙,现在我们每天都有订单,来果园现场采摘的人也多了,非常感谢!”3月28日,河里镇马安村马安屯建档立卡贫困户蒙本山高兴地告诉笔者,在媒体的宣传带动下,他的桑葚目前销售状况良好,销路不愁。

3月中旬起,蒙本山的桑树园里,一串串沉甸甸、或红或紫的桑葚挂满枝头,然而,果园采取的是现摘现卖的方式,销售渠道不多,销量有限。这可愁坏了蒙本山。

“去年这个时候别人争着抢着来摘,今年受疫情影响不好卖。”蒙本山满脸惆怅地说。

马安村驻村工作队了解情况后,邀请合山市融媒体中心进行宣传报道,帮助马安村桑葚种植户找销路。3月27日,蒙本山桑葚滞销的消息通过合山市官方微信公众号“大好合山”、电视台等媒体平台刊发、播出后,得到合山市各单位职工和网友的大力支持,纷纷打电话订购,甚至在周末时到果园采摘。

“仅周末两天就卖出400多公斤,大大减轻了我们的销售压力。”蒙本山高兴地说。

据了解,蒙本山是合山市扶贫扶志扶智凸显成效的典型。他不等不靠,大力发展桑葚、油茶等特色产业,还自主培育早季品种,抢占市场,每年都有南宁、柳州的游客前来采摘桑葚,仅此项年收入就达3万元。目前桑树园种植面积4.5亩,每亩产量约1500公斤,现在每天有将近400公斤的桑葚成熟。

“除通过媒体宣传找销路,我们也在积极帮忙想办法促进销售。”马安村驻村工作队队长蒙康介绍,今年受疫情影响,贫困户收入受到影响,驻村工作队正想方设法把疫情对产业的影响降到最低点,巩固脱贫成效。

(李雨莲 覃德辉)

新闻推荐

来宾市离退休干部获自治区表彰

来宾讯日前,笔者从全区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暨全区老干部局长会议上获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合山市老年...

合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山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桑葚丰收遇滞销 媒体联手帮解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