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合山 > 正文

“云端”“三月三” 精彩等你来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3-31 08:02   https://www.yybnet.net/

“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独特的生活方式和风俗习惯。“三月三”是壮族传统的节日,也是壮族的“情人节”。虽然今年受疫情影响不能举行大规模庆祝活动,但合山各界人士对节日的热情未减,通过多种形式欢庆“壮族三月三”。

3月24日,在壮族传统节日“三月三”到来之际,合山市实验初级中学老师卢效华在教室录制“空中课堂”网课,在线介绍“壮族三月三”民族节日的由来、五色糯米饭制作及绣球制作等民俗文化。

3月24日-26日,合山市幼儿园、里兰幼儿园和溯河幼儿园开启2020年“春暖花开三月三,宅家花样壮乡情”居家主题系列活动。孩子们穿着民族服饰与家长共同参与美食制作、壮族山歌演唱、跳竹竿等富有民族特色的活动,让家长和孩子沉醉其中,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这些活动通过一个个视频在班级群和朋友圈传播。

3月26日,合山市实验小学精心策划,线上组织开展“自创山歌词,传颂战疫情”活动,师生隔着屏幕敲响自制的壮乡铜鼓,唱起山歌,跳起美丽的壮族舞蹈。自创的山歌内容丰富多彩,或分享防疫知识,或劝诫遵守防控规定,或歌颂战疫英雄,为抗疫一线战士送上关心和祝福。

“疫情未过少出门,病毒防控不能松。三月初三年年有,阿妹绣球留给哥……”3月26日,合山市本土歌手通过线上录制视频,为大家献上一首首好听的山歌,倡导大家过节时,不要麻痹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月花开百鸟鸣,壮家处处起歌声。壮家村民把歌唱,山歌致敬逆行人。”3月27日,北泗镇云堡村村民自发在自家庭院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对歌,唱响阻击疫情赞歌,唱尽脱贫致富欢歌,唱出了对壮族传统节日“三月三”的理解与传承,让群众足不出户也能感受到传统山歌的魅力。

今年“壮族三月三”除开展以上活动外,合山市还将开展“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网上系列主题活动,内容包括“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合山”“壮族三月三·桂风壮韵浓”“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等系列活动,营造全力抗击疫情、有序复工复产、欢庆“壮族三月三”的浓厚节日氛围。

(周曼妮 袁雪梅 张梦园)

新闻推荐

传承雷锋精神 参与志愿服务

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合山市积极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深化志愿服务活动。3...

合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山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光热城快讯2020-03-23 23:33
猜你喜欢:
评论:(“云端”“三月三” 精彩等你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