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新闻 合山新闻 象州新闻 武宣新闻 忻城新闻 金秀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金秀新闻 > 正文

了解非遗文化 守住民族之魂

来源:来宾日报 2018-06-19 10:15   https://www.yybnet.net/

培训班开展瑶族服饰田野调查课。自治区群艺馆民族民间文化研究室主任在给学员上课。

来宾网-来宾晚刊金秀讯“守住我们的文化之根,就是守住民族之魂。”6月12-17日,由广西群众艺术馆主办,自治区人事老干工作部、广西群众艺术馆民族民间优秀文化研究工作室、金秀瑶族自治县文化馆共同协办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三区”人才支持计划——“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惠民”2018年金秀县培训班在金秀开课了。

据悉,此次培训内容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传保护与传承、民族民间文化遗产资源收集整理、民族民间文化田野调查等。有来自自治区文化厅、广西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南宁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的多位专家进行授课,金秀县各乡、镇文化馆(站)、市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共50余人参与培训。

头排镇文化站干事文程程说:“通过这次培训,让我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有了进一步认识,知道它们的真正价值在于其所蕴含的丰富的文化因子。如果我们能从中获得灵感,创作出有民族独特风格和优秀价值观的文化产品,打造出强大的文化产业,那么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作用将得到充分发展。”(庞晓华 龚兴华 文/图)

新闻推荐

来宾生态茶飘香西子湖畔

本报杭州电(记者/罗侠通讯员/吴海兰)以茶为媒,以茶会友。5月18-22日在杭州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上,来宾生态茶独有...

金秀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秀瑶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了解非遗文化 守住民族之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