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新闻 合山新闻 象州新闻 武宣新闻 忻城新闻 金秀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金秀新闻 > 正文

用爱为生命助跑 金秀百余名志愿者参加“世界献血日”活动

来源:来宾日报 2018-06-19 10:15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纷纷伸出手臂献爱心。

来宾网-来宾晚刊金秀讯6月15日,金秀瑶族自治县“用爱为生命助跑”——庆祝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暨“2018年集中献血月”公益活动在县城和桐木镇两地举行,来自公安部门、卫计系统和大瑶山爱心协会的13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9时30分,启动仪式在县城文化广场上举行,该县表彰了2017年度县级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授旗。

“我坚持无偿献血28年,总献血量已达到10000余毫升。”今年45岁的文俊宏是一名退伍老兵,曾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可谓是献血“达人”了。文俊宏说,他从90年代在部队服役时就开始无偿献血,因为每当有伤重病员急救需要输血时,部队就会号召大家献血,他总是积极参与。“这一献就形成习惯了,此后不管走到哪里,我每年都会坚持献血两次。”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11年前,是爱心人士800毫升的鲜血救了我一命,今天我要勇敢一次,回报社会。”在献血车上,桐木镇商会公益慈善协会理事成员罗桂花告诉笔者,她从小就怕打针,虽多次萌生过献血的念头却总是战胜不了恐惧,今天她无论如何也要勇敢一次。在等待献血期间,罗桂花紧握右拳,不停地给自己加油鼓劲。完成献血后,她松了一口气,“有了第一次以后就不怕了,力争每年献血两次,回报社会。”

据大瑶山爱心协会会长陈竞龙介绍,当天该协会共有49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献血活动,是参与人数最多的团体组织。此外,卫计系统还在活动现场组织医护人员开展测血压、义诊和无偿献血知识咨询等一系列全民服务宣传活动,吸引了广大群众前来参加。

据统计,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共有130余名爱心志愿者参加,成功献血者89人,捐献血量为28900毫升。(吴金莲 文/图)

新闻推荐

来宾公安2个节目入选全区文艺会演

本报来宾讯(记者/罗侠通讯员/方荣玉)6月1日,从广西第六届基层群众文艺会演节目组传来喜讯:来宾市公安局原创情景舞蹈《生死救...

金秀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秀瑶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用爱为生命助跑 金秀百余名志愿者参加“世界献血日”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