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新闻 合山新闻 象州新闻 武宣新闻 忻城新闻 金秀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金秀新闻 > 正文

民俗风情醉游人

来源:广西日报 2018-11-29 07:18   https://www.yybnet.net/

罗香乡罗运村盘王节分会场的顶鼓比赛吸引游客参与体验。 顶鼓比赛活动现场一角。 环大瑶山全国自行车挑战赛,一群穿瑶服的平衡车小骑手“领骑”。

山上,千亩有机茶园苍翠欲滴,千年红豆杉下游人络绎不绝;山间,百年民居古色古香,易地扶贫搬迁房崭新整洁——这里是金秀瑶族自治县金秀镇六段瑶寨一景。11月24日,在该县举办瑶族盘王节活动之际,古瑶寨同时举办六段瑶寨阿咕节。

当日下午,一场迎宾敬酒拉开了节日序幕。游客走进“啦珈秘境”村口,热情的瑶民迎了上来,载歌载舞,斟茶上酒迎嘉宾。接着,一场“山音”文艺演出活动,展示了茶山瑶悠久神秘的民俗文化——爬楼相会、火把迎亲、宰猪设宴、采茶制茶……

文艺演出过后,游客随着瑶胞走进古寨,实地参观古民居的阁楼、闺房、前厅、灶台,以及古寨的石碑文化、祭祀文化。在古瑶寨的街巷,瑶族同胞准备36桌“土猪宴”接待游客,一同开怀畅饮。

精彩的活动吸引了区内外游客。俄罗斯姑娘丽萨随桂林的朋友到此游玩,受邀体验“爬楼相会”展演时直呼有趣。

瑶族盘王节在金秀是隆重的节日。庆典开幕后,县城举行了盘王祭祀仪式、千人瑶王宴、民族体育运动会、环大瑶山全国自行车挑战赛、金秀红茶品茗大赛、茂南千人游世界瑶都等十多项精彩活动。

活动还在6个乡镇设立地方民族风情体验活动分会场,不少原生态民俗活动安排在特色瑶寨、传统村落举行。

本报记者蒙进煌通讯员陈海清罗海涛/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金秀六巷乡青山村委胶厂水库移民村旧貌焕新颜 用“后扶”资金筑起幸福生活

胶厂屯旧貌。胶厂屯新颜。“这条长2公里、宽4.5米的环村路修好后,还会安装路灯,到时候胶厂屯应该算是金秀最亮的一个山村了...

金秀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秀瑶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天冷了 多锻炼2018-11-16 16:01
评论:(民俗风情醉游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