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新闻 合山新闻 象州新闻 武宣新闻 忻城新闻 金秀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金秀新闻 > 正文

购买社保被限制

来源:左江日报 2018-12-03 10:55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11月24日上午,一个大姐急匆匆地来到金秀瑶族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工商和质监窗口。“您好!我想问一下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是不是在这里办理?”大姐气喘吁吁地问道。工作人员冯姐看她上气不接下气的样子,忙请她坐下来慢慢介绍情况。

原来,大姐姓李,这几年跟丈夫一起经营一家电脑维修、销售店铺。去年为了能参与政府部门的招投标项目,其丈夫把自家的店铺从个体工商户转型为有限公司,李大姐成为公司监事。虽然名称改了,但干起活来还是只有夫妻俩,他们并没有觉得跟个体工商户相比有多大的区别,对公司的日常运作例如报税之类的事情从没关注过。最近李大姐想去人社局办理社保业务,但是人社局不受理,理由是他们的公司没有报送年报,被工商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冯姐介绍说:“根据法律规定,市场主体应在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报送上一年度年报。企业实行通过网络报送年报,个体工商户可以采取网络或者纸质形式报送年报。如果没有按规定报送年报,市场主体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我一直觉得我是小本生意,只要老老实实经营就可以了。之前我听丈夫说曾经收到过工商部门发送的年报提醒短信,还开玩笑说不会是诈骗短信吧。没想到真的要申报年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对我有什么影响呀?”李大姐不好意思地问。

“第一,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会使企业信用受到影响。企业申请办理各类登记备案事项、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和资质审核、从业任职资格审核时,行政管理部门将予以审慎审查。第二,政府部门会采取信用联合惩戒。根据规定,各级政府部门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工作中,对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依法予以限制或者禁入。第三,日常经营活动受限。目前,经营异常名录信息已被银行等金融机构作为贷款、担保、保险等商事活动的参考依据。对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金融机构可能因此不受理其银行开户、贷款等业务。第四,企业负责人任职将受限。”冯姐耐心地介绍。

“哦,那我办不了社保,也跟这有关系吗?”李大姐问。

“现在广西实施‘多证合一’商事制度改革,你们在工商部门产生的登记信息会自动推送到人社等相关部门。你作为公司的监事属于高级管理人员,公司失信你也就连带成为失信人员,自然就影响你办社保了。”冯姐说。

李大姐焦急地问:“那我怎样才能不被当作失信人员呢?”

“你们要先补报年报,再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企业就可以恢复正常了。你也就不会在失信人员名单里了。”冯姐答道。

“好的好的,我回去就让我丈夫补报年报。”拿着冯姐递过来的年报操作步骤指南,李大姐匆匆地走了。

(市工商局)

新闻推荐

搬进新天地 迁入好生活

(上接第一版)迎新生活把安置点建成“安乐窝”44岁的苏李强原来住在桐木镇七建村的山沟里,“干打垒”的土坯房,儿子要读中学...

金秀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金秀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购买社保被限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