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金秀 > 正文

金秀:大学毕业生踊跃报名参军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7-23 09:34   https://www.yybnet.net/

金秀讯 “你好,我毕业于河池学院本科。我报名应征。”7月16日,金秀瑶族自治县征兵办电话铃声突然响起,电话那头传来一位男士急切的声音。他说,他刚回到家里,看见街上张贴的征兵宣传资料,因担心错过征兵报名时间,所以连夜打电话报名。

据了解,今年,该县提早谋划,创新征兵宣传形式,多渠道、多形式营造“优秀青年立志从军,热血男儿精诚卫国”的良好氛围,出现了优秀青年特别是大学毕业生踊跃报名应征的喜人景象。截至7月17日,该县共有310名青年报名应征,其中大专及以上学历应征青年约占10%。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国防事业需要你我来担当,民族尊严需要大家来捍卫,使命光荣,希望大家勇敢地站出来接受祖国的挑选……”今年6月初,该县县委、县政府向广大青年学子发出一封《致全县应征青年的公开信》,公开信上光荣而神圣、热切而期盼的内容让许多青年热血沸腾。

“我曾祖父是为瑶山的解放事业而牺牲的。作为烈士后代,我要传承红色精神,响应祖国召唤。”家住金秀镇六段村的莫建林是革命烈士后代,今年刚大学本科毕业。

目前,该县已有33名大学毕业生报名应征。

(吴金莲)

新闻推荐

瑶族博物馆之旅 □金秀瑶族自治县民族小学四年级 钟陈睿

早就听说我们县有一个瑶族博物馆,里面会是什么样?有哪些文物?我很好奇。带着这个好奇,我对参观瑶族博物馆充满了期待。4月11...

金秀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金秀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秀:大学毕业生踊跃报名参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