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金秀 > 正文

励志青年 志在军营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8-25 07:54   https://www.yybnet.net/

金秀讯“好激动!”8月18日,得知自己顺利闯过体检关、进入政治考核之列,离实现军营梦来越近,今年从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毕业的兰海春兴奋地说。

兰海春来自金秀瑶族自治县忠良乡三合村岭祖屯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他从小就崇拜军人,梦想自己有一天也能穿上军装,报效祖国。岭祖屯73户26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5户。2015年,兰海春家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因家庭贫困,从读高中开始,兰海春就靠打暑假工挣钱补贴生活费用,错过了征兵体检时间,没能如愿。今年6月,顺利拿到大专毕业证的兰海春马上报名应征。

“军队是一个大熔炉。大学生参军入伍,不仅可以报效祖国,还能提升自己,实现人生价值。”闲聊中,兰海春告诉笔者,大学期间,他坚持做多种兼职挣钱赚取生活费用。当保安、送快递、发传单、做驾校中介、服务员等,他体验了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三年的大学生活,他不仅自食其力,还用打工挣来的钱购置了电脑、手机、电单车等学习、生活用品。今年春节过后,他花9万余元自购了一辆宝骏小汽车,成为有车族,引来同学们的阵阵称赞。

“赚钱的机会多的是,但参军入伍的机会难得。”兰海春表示,他最大的理想是到军营去报效祖国,淬炼成钢,书写绚丽、无悔的青春新篇章。

据悉,今年,该县征兵工作早部署、早发动,层层压实责任,“一对一”开展大学毕业生征兵宣传发动工作,成果显著。全县270名应征青年中,大学毕业生35名,创历史新高。(吴金莲)

新闻推荐

乡村旅游,凭质量升级田园生活

子午据《广西日报》报道,近日,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全面推动我区乡村旅游高质...

金秀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秀瑶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双休日天气预报2020-08-14 13:54
评论:(励志青年 志在军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