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金秀 > 正文

夏日雨景 □金秀瑶族自治县民族小学 熊伟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8-27 08:23   https://www.yybnet.net/

天,说变就变,刚刚还是晴空万里,现在就乌云密布,尤其是山的那一角,黑云似乎要压下来。

起风了,小巷里有易拉罐来回奔跑的响声,人们收东西的叫喊声此起彼伏,风“呜呜”的示威声不绝于耳。树枝摇啊摇,树叶“刷刷”地响,像在乞求风停下来,风哪肯听它的,依然我行我素。风越刮越烈,天越来越黑,黑云里似乎有妖怪在涌动。突然,黑云处一道强烈的白光被甩了出来,漆黑的世界被撕开一道口子,紧跟着“轰隆”一声,雷声惊天动地,人们的尖叫应声而起。这时,雨来了。

刚开始是一滴两滴,后来变成一大颗一大颗地砸在地上,留下一个个鸽子蛋大小的水印,遮雨棚上也奏起了“噼里啪啦”的雨曲。接着,雨稀稀疏疏地敲打,“雨曲”也“嘀嗒嘀嗒”起来。人们抱头疾奔,有的草帽刮没了,有的眼镜颠掉了,还有的甚至连鞋子也跑掉了。不一会儿,雨越下越大,“雨曲”节奏也越来越快,最终“哗啦啦”地下起了倾盆大雨。整个世界被雨吞噬了,灰蒙蒙一片。汽车在这片灰蒙中缓慢行驶,车灯闪烁,像在舞蹈;雷声阵阵,像打起鼓点;闪电条条,像灯光闪亮。

这样持续了半个小时,闪电、雷声似乎都玩累了,悄无声息地走了。大风停了,大雨也停了,太阳也出来了,光芒四射,一道七色彩虹害羞地挂在天空。空气像被滤过似的,飘来一丝清香。知了又叫了起来,鸟儿也在树丛中窜来窜去,不时用喙梳理着被雨水打湿的羽毛。一切又恢复到骤雨来临前的样子。

夏日的天气实在奇怪。只有落在地上像铺了一层白雪的女贞花瓣在诉说:雨,来过了……

(指导老师:蓝敏)

新闻推荐

区交通厅领导莅市调研交通运输工作

本报讯(樊荣华)8月22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铁路建设办主任陈鸿起一行莅临来宾市,就来宾市交通建设、交通运输...

金秀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秀瑶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夏日雨景 □金秀瑶族自治县民族小学 熊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