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新闻 合山新闻 象州新闻 武宣新闻 忻城新闻 金秀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来宾新闻 > 正文

节能降耗“热”享其中 ——来宾电厂多措并举推进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小计

来源:来宾日报 2018-06-23 13:4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来宾电厂代管企业广投能源有限公司热网运行部传来好消息:自公司开始供汽以来,首次月供汽量突破6万吨。

原来,随着新增热用户来宾华锡冶炼有限公司、海康启明有限公司相继实施热电联产集中供热,来宾电厂供热5月份供汽达6.8万吨。而来宾电厂供热管网,从原先的不足4公里发展到现在的累计15.5公里,热用户也从原先的10余户发展到现在的40户,规模不断壮大。

至此,来宾电厂供热管网热用户涉及造纸、冶炼、生活用品消毒、食品加工、服饰加工、生物提纯等多个行业,谱写了来宾市节能降耗领域的新篇章。

开拓市场 保障生产

今年1月,当得知输送到来宾市华锡冶炼有限公司的蒸汽压力偏高让客户产生顾虑时,来宾电厂马上与华锡冶炼的技术人员召开研讨会,当天就拿出方案,确定了解决办法,让华锡冶炼顺利可靠地用上了集中供热蒸汽。

针对来宾市国鼎食品有限公司、来宾市恒洁酒店用品加工厂管道运维专业技术力量较薄弱的问题,3月16日、5月4日,来宾电厂分别对其进行蒸汽管道运维技术培训。类似主动上门服务企业的事情,在来宾电厂再平常不过。近年来,来宾电厂积极开拓市场,同时充分发挥企业人才和技术优势,多次帮助用户解决各种技术问题。

为建立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拓展市场,来宾电厂一方面积极向市政府和供热用户宣传集中供热的经济环保优势,不断建议关停东区集中供热区域内的燃煤锅炉,打开供热空间。另一方面,大力开展重点用户走访活动,主动上门了解用户热量使用、生产经营等情况,征求用户意见和建议,立足自身实际为用户解决用热问题。

提升质量 确保安全

在积极开拓外部市场的同时,来宾电厂更加注重产品品质提升,将供热安全与质量始终放在首位。来电热网运行部加强设备巡视检查,确保小缺陷不过班,大问题不过夜。

近期雨水天气频繁,给设备带来安全隐患。尽管有时大雨瓢泼,该厂的热网巡检车仍打开双闪灯、穿过雨幕,将巡检员一个个送到疏水点,冒雨开展疏水作业。

随着来宾电厂对外供汽总流量的增加,为保证发电机组以及供热管道安全经济运行和用热户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来宾电厂发电运行部门还会根据供热管网运行方式及负荷变化情况,及时调整供热参数,加大供热参数的监控力度,保证蒸汽品质合格。

为不断优化调整,来宾电厂在今年5月21日,组织开展了“#1对外供汽联箱等级压力调节试验”,对外供汽联箱进行不同等级压力试验,进一步保障对外供热的安全、稳定、可靠。□罗川

新闻推荐

葡萄成熟时 喜迎八方客 兴宾区五山乡600亩葡萄园大获丰收

成熟的葡萄拿在手中,甜在心里。来宾网-来宾晚刊讯(记者李冠才文/图)6月20日,记者走进兴宾区五山乡古村葡萄园,看到在绿油油的...

来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来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节能降耗“热”享其中 ——来宾电厂多措并举推进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小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