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新闻 合山新闻 象州新闻 武宣新闻 忻城新闻 金秀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来宾新闻 > 正文

激浊扬清铸忠诚 ——记兴宾区人大代表罗红玲

来源:来宾日报 2018-06-23 13:43   https://www.yybnet.net/

她四十开外,脸上总洋溢着温暖的笑容,淡淡的黑眼圈虽暴露了她经常加班的历史,但不能掩盖从她身上散发出来的激情和活力。自2016年6月换届当选兴宾区人大代表后,她坚持把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与自己的工作紧密结合,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努力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谋群众所谋,反映问题,提交议案,充分发挥人民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她就是兴宾区人大代表,兴宾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罗红玲。

勤学善思提高依法履职能力

“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个荣誉,还是一种责任。法律赋予了人大代表神圣的职责,认真履职、服务人民是人大代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罗红玲深知当好人大代表,不仅需要有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热情,还要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自身素质。为此,她认真研读《宪法》《代表法》《组织法》《选举法》等相关法律知识,为依法履职保驾护航。但她深知不能仅仅停留于纸面上的学习,还要坚持理论联系实践,在实践中提升履职水平。

恪尽职守切实履行代表职责

作为纪检干部,她对待腐败分子,从不手软,但对待群众,却有一颗柔软的心。她常说:“我也是从农村出来的,在我心里,群众利益无小事”。她时刻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光荣使命,始终坚持一定要为群众解难,为政府排忧,要力争为社会、为群众、为选民多办好事、多办实事的理念。

为此她在纪委“5+2”“白加黑”的工作状态下,利用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下乡调研,走访群众,了解社情民意。有一次得知河西街道向阳社区搬迁办公室缺少电脑、文件柜等办公设备后,她立即向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汇报解决向阳社区的困难。2017年1月20日,两个文件柜、一台电脑、一台打印机、一套办公桌椅送到了向阳社区。同时,她还搜集社区群众“微心愿”,组织兴宾区纪委、监察委干部帮助向阳社区20名群众实现了“微心愿”。

2017年在开展扶贫工作中,她认了个“穷亲戚”。家住大湾镇兴安村委木力村的潘培现是罗红玲的帮扶对象也是“兄弟”。潘培现今年58岁,家中只有自己1人,仅有8分田8分地,致富无门。了解情况后,罗红玲帮他想到了一个养鱼脱贫的路子,并自掏腰包帮他联系勾机挖了1亩的鱼塘,还买来了鱼苗。潘培现很是高兴,直接称呼她为“兄弟”,只要罗红玲说要到他家,他即使在山上干活也会乐呵呵地赶回家,并表示,他的“兄弟”对他那么好,自己一定好好发展生产,早日脱贫,给自己的好“兄弟”争口气。

立足本职做行业的标杆

罗红玲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忠诚、干净、担当的理念。她从不计个人得失,哪里需要她,她就到哪里,哪里任务重,她就出现在哪里。在她的带领下,2016年,兴宾区纪委、监察委创新工作方式,利用“1+6+X”协作联查的平台,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2016年1-11月,全区共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320件,初核235件,立案212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67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4批共32起典型案例。

2016年12月,因兴宾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表现突出,市纪委拟定在兴宾区召开现场会。接到这个任务后,罗红玲心里喜忧参半,喜的是上级纪委对本级工作的认可,忧的是现场会时间紧、任务重,还有很多的工作没有准备好。但她没有退缩,经常与大家共勉:“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当你扛过100斤的压力,再扛50斤,就不会觉得辛苦了。”她一个现场点一个现场点地跑,亲自指导蒙村镇、城厢镇做好现场点的各项工作。为了营造更为浓厚的宣传氛围,蒙村镇、城厢镇计划在二级路边竖几块高杆广告,但是有些立杆需要用的地总是协调不下来。白天,她亲自找党支书,找到本地有威望的人,找公路局,多方协调落实;晚上,她回到办公室,指导相关同志写经验交流发言材料,从大的提纲,到小的标题,再到字里行间的表述,数据的准确性,一遍又一遍修改,不厌其烦。就在现场会召开前两天,她有一个到中山大学培训学习的机会,动车票已经买好,人也到了车站,在开车前5分钟,上级纪委通知说后天要开现场会了,她二话不说,拿着行李直接赶回办公室,开启了“两天两夜”的连续加班模式。为了更好地开好这个现场会,她中午去现场点,晚上直接以办公室为家,加班到凌晨三、四点,和衣在办公室休息几个小时,天一亮又直接进入工作状态。从现场会材料的准备、会务的安排、与会人员的住宿、会议当天的交通安排等等,事无巨细,她都亲自安排。现场会顺利召开了,兴宾区的工作得到了上级纪委和各兄弟县纪委的好评,罗红玲终于松了一口气。

“冰雪林中著此身,散作乾坤万里春”。罗红玲用一片丹心、满腔热情、全部忠诚谱写了一曲奉献之歌,生动地体现了爱岗敬业、创新进取、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覃密

新闻推荐

来宾市领导率队赴国家发改委汇报工作 助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

(记者何彩威通讯员李非凡)6月15日,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亚楠率队赴国家发改委,汇报来宾市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

来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来宾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激浊扬清铸忠诚 ——记兴宾区人大代表罗红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