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来宾 > 正文

住来宾市自治区政协委员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围绕改革发展话题建言献策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1-14 07: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特派记者 陈猛火)1月13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继续进行小组联组讨论。住来宾市自治区政协委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相关话题进行发言。

在经济、科技、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联组,委员们围绕“以更大力度推动改革创新和扩大开放”这一主题踊跃发言。其中,覃焕焱委员作了题为《优化民营经济法治营商环境推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发言。覃焕焱建议,针对当前营商环境痛点难点问题,要运用法治化手段予以解决,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要进一步落地落细落实减税降费惠企政策,尽快修改完善不合时宜的涉企法律法规,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提高涉企服务效能,通过搭建平台、建立考核评价机制等措施,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

邓亚保委员认为,当前产业园区经济受体制机制、管理模式、产业定位、增长类型、政策趋紧等因素影响,新旧问题逐渐凸显。他建议,支持民企主导,应配套出台相关政策,按照市场化机制运营,打造园区投资运营新模式;坚持产城融合,持续优化营商经商环境,打造园区招商引资新模式;设立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发展平台,打造园区可持续发展新模式。

龙杏华委员在发言中表示,项目报建审批是项目建设最直接的影响因素,目前这项改革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龙杏华建议,加强法治建设,集中解决一批因法规规章的冲突影响改革的瓶颈问题;制定一套全区统一的标准,实现同步规划设计,同步建设管理;加快推动项目审批数字化进程,打破信息壁垒;尽快明确职责,注重对各部门权责清单的动态调整,真正让审批提速。

在农工、医卫联组讨论中,甘志勇委员作了题为《进一步深化校企融合提高职业教育质量》的发言。他指出,当前我区校企合作方面存在政策指导缺乏、激励机制不灵活、企业参与积极性不高等问题。他建议,创新校企合作新模式,从校企合作向校企融合模式发展,尽快制定出台相关政策,推动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鼓励双师型人才发展,采取措施提高本地企业开展校企融合积极性。

新闻推荐

只争朝夕踏新程 来宾市参加自治区两会的代表委员审议讨论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本报特派记者 何彩威 莫永娟 陈猛火 文/图

1月12日下午,来宾市参加自治区两会的代表、委员审议讨论自治区主席陈武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如图)。代表、委...

来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来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住来宾市自治区政协委员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围绕改革发展话题建言献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