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来宾 > 正文

良江镇:加大产业扶持力度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4-02 07: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来宾讯(记者/胡铁军通讯员/肖瑞汉)3月20日,在来宾市兴宾区良江镇万亩辣椒种植基地,扶贫产业奖补验收组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春季产业奖补项目验收工作,对贫困户申请奖补的辣椒地逐块测量、登记、拍照。

为保障农业生产有序复工复产,兴宾区加大扶贫产业发展力度,针对贫困户申请的2020年奖补项目,组织由良江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组成的13个验收组深入各村屯进行验收,确保尽快将奖补资金拨付到贫困户手上,解决产业后续管护资金投入问题,让贫困户吃下“定心丸”。

据悉,良江镇在开展精准脱贫工作中坚持“种养结合、长短结合、三产融合”发展思路,按照因地制宜原则加大产业扶持力度。根据该镇土地平坦、水源丰富、距离市区近等特点,引导贫困户大力发展辣椒、水果、土鸡等特色种养项目,全镇形成以龙安、中团为中心的万亩辣椒种植基地,广龙村沃柑、坚果、柚子千亩特色水果种植基地及3.5万亩“双高”糖料蔗种植基地为主的扶贫产业发展格局。

“去年,在政府的扶持下,我家种了11亩辣椒,由于价格好,利润有14万元左右,两个孩子上大学的读书费用全部得到解决。今年我扩大到20亩,收入将会增加。”良江镇中团村委高岭屯贫困户张洪善说。去年他家获得“雨露计划”“小额信贷贴息”等各种政策补助金1.85万元,仅辣椒种植一项就获奖补5000元。“这几年得到很多资金补助,今年一个孩子要毕业了,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张洪善说。

据统计,良江镇持续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去年发放产业奖补资金124.98万元,该镇83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有764户通过易地搬迁、转移就业、产业扶持等政策扶持方式,成功摘掉贫困帽子。

新闻推荐

“同心圆”扶贫产业示范基地二期即将启动

3月23日,笔者从兴宾区召开的社会扶贫资金募捐活动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上获悉,在凤凰镇“同心圆”蛋鸡扶贫生态养殖基地成功运...

来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来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良江镇:加大产业扶持力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