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来宾 > 正文

业主晒“吓人”损耗电费单 网友以为业主心很痛,物业却称自己苦不堪言原来,这笔费用一直由物业承担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4-03 13:55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业主所晒的《缴费通知单》。

今报来宾讯(记者黄必成)近日,来宾市嘉美假日广场小区一名住户在网上晒出一张“吓人”的《物业缴费通知单》:3月份电费为380.26元,其中损耗电费79.92元。物业工作人员却表示,损耗电费一直由物业承担,简直苦不堪言。

根据上述《物业缴费通知单》,损耗用电占总费用的20%。很多网友表示,每月要承担那么多的损耗电费,业主心里肯定很痛。

4月1日,记者来到该小区了解情况。物业工作人员说,虽然损耗用电量那么多,但这部分费用都是物业埋单,“晒单”业主只向物业交纳300.34元。

根据物业提供的材料,记者看到,该小区入住197户。今年1月至3月,小区总电表抄表度数分别为29658千瓦时、34056千瓦时、33910千瓦时,其中的用电损耗度数分别为6349.77千瓦时、3405.6千瓦时、9023.45千瓦时,按照单价0.544元/千瓦时计算,费用分别为3454.91元、1852.978元、4909元,每月用电损耗占比分别为21.41%、10.08%、26.61%。

据了解,该小区有一个生活用电变压器和一个总电表,每户业主家门口安装有一个分表。小区开发商负责人李女士说,不知道为何,自2016年3月交房至今,供电部门都不愿意接收小区的供电设备。每个月供电部门来抄总电表,按照总电表的度数收钱。物业则去抄各家各户的电表,计算和代收每户业主的电费。

由于变压器等设备产生一定的用电损耗,制表时只能分摊到各业主头上。物业曾发过告知书,让业主们承担用电损耗的费用,但遭到业主极力反对,此事就搁置下来。由于损耗用电较大,物业每月代垫的电费高达数千元,苦不堪言。

4月2日下午,记者联系了来宾供电局负责该小区供电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称,该小区当初在施工时,没有达到一户一表的要求,因此没有抄表到户。前段时间,小区物业向供电局递交了申请,待一户一表改造完成并经验收后,供电部门将抄表到户,损耗用电由供电部门承担。

新闻推荐

自治区调研组莅市调研维稳信访工作

本报讯(记者韦海臣)4月1日,自治区司法厅副厅长范小辉率调研组到来宾市开展维稳信访工作暨“平安清明”调研。调研组要求,要采...

来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来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业主晒“吓人”损耗电费单 网友以为业主心很痛,物业却称自己苦不堪言原来,这笔费用一直由物业承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