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来宾 > 正文

春和景明 英雄凯旋 来宾市以最高礼遇迎接首批援鄂医疗队员回家侧记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4-07 08:25   https://www.yybnet.net/

市委书记农生文(右三)、市长雷应敏(左三)与凯旋的首批援鄂医疗队员韦雪艳(左四)、梁燕(右四)合影。(本报记者 李冠才 摄)

4月3日下午,淅淅沥沥的春雨浇灌着草长莺飞、满目葱茏的桂中大地,空气中弥漫着久别重逢的喜悦。人们或呼朋引伴,或全家出动,自发地走到路边,翘首期盼。

车队进入来宾境内……车队即将到达来宾北高速路口……车队进城!15时25分,伴随着交警支队铁骑队的鸣笛声,来宾市首批2名援鄂医疗队员韦雪艳、梁燕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铁骑开道,市民夹道欢迎,还有横幅、鲜花、掌声……桂中儿女以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回家,向英雄致敬。

2月4日,她们主动请战,出发援鄂,不问归期。在工作的武汉市武昌方舱医院内,尽管厚重的防护服让人头晕目眩,即使稚嫩的脸庞布满了压痕,纵然心理和生理双重压力让她们疲惫,但医者救死扶伤的信念却从未有丝毫动摇。3月20日,她们结束在武汉的驰援工作,回到南宁集中休整;4月3日,她们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携着荣光回到红水河畔,圆一场阔别已久的重逢。

去时,寒风凛冽;归来,春和景明。她们安全回到家,牵动了所有来宾人的心。当援鄂医疗队员乘坐的车队驶进来宾城区时,从四面八方闻讯赶来的市民,井然有序地夹道欢迎英雄凯旋。“欢迎英雄回家,致敬最美逆行者。”“千里驰援抗疫情,白衣执甲今凯旋。”“出征抗疫人人牵挂,平安凯旋无上荣光。”雨虽越下越大,却浇不熄市民的满腔热情,欢呼声不绝于耳。一路上,警车开道,铁骑护航,沿途的交警向车队敬礼时,韦雪艳毅然举起右手回礼,果断而英气。

在市行政中心一楼,一场隆重的欢迎仪式等待着她们。当韦雪艳、梁燕在众人的簇拥下走进大厅,一句句“红水河畔,英雄凯旋”的口号声响彻桂中大地上空。“整座城市都在欢迎我们回家,真的非常感动。”梁燕说,自己只是完成分内工作,何德何能受到这样高的礼遇,希望市民同样把理解和尊重送给其他岗位奋战的医护人员。

欢迎的人群中,同为医务人员的市民伍伟峰将手中的国旗摇得尤为热烈:“今天她们打了一场胜仗,这是全来宾人的骄傲,我以她们为榜样!”“我一直关注来宾援鄂医疗队的情况,从报道上看到武汉疫情形势严峻时,他们救助患者无私无畏、竭尽全力,让我非常感动。”在盘古大道路旁迎接援鄂医护人员的黄付荣说,她放下手中的活,特地冒雨出来,把自己的感谢和敬意现场献给她们。

在欢迎仪式现场,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医院同事的热切关爱,让韦雪艳红了双眼。她在发言中感慨道:“此次援鄂抗疫的宝贵经历,让我受益匪浅,将会激励我勇敢面对今后生活的更多风风雨雨。”韦雪艳说,自己将一如既往不忘医者初心,在治病救人的道路上奋斗不止。

没有人生来就是勇者,因为需要,出于使命,所以总有人逆风而行。谢谢你们,为武汉拼过命!谢谢你们,为中国拼过命!来宾市首批援鄂医疗队员终于回家,还有26名可爱可敬的逆行者,我们同样等他们平安凯旋!

□本报记者 陈千立 莫永娟

新闻推荐

“壮族三月三” 居家情意浓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春天的到来逐渐驱散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在全国人民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春日里,我们广西又迎来了...

来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来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和景明 英雄凯旋 来宾市以最高礼遇迎接首批援鄂医疗队员回家侧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