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来宾 > 正文

河西街道办:人口普查摸底忙 上门入户不遗漏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9-14 10:17   https://www.yybnet.net/

晚刊讯(记者 杨宇婷 通讯员 李群)“你好,我是社区工作人员,想了解一下您家的户口情况。”9月11日,刚吃过晚饭,兴宾区河西街道金海社区的工作人员韦伊赶紧拿上宣传资料,挨家挨户上门做人口普查摸底。

“人口普查工作十年进行一次,这关系到国家人口、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福利等政策的制定和完善,对于提高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平具有重要作用。”河西街道办事处统计助理周平告诉记者,今年是我国第七个人口普查年,自2月以来,人口普查摸底宣传和前期准备工作与疫情防控同步进行。河西街道办10个社区相关负责人通过在主要街道张贴人口普查宣传画、公告和标语,活用“小蜜蜂”广播、手拉喇叭等方式,深入偏僻的小路小巷,让人口普查深入人心。

周平表示,在前期的宣传作用下,人口普查摸底工作进行得比较顺利,偶尔遇到不理解的居民,工作人员都会耐心解释,积极与居民沟通,确保人口普查摸底工作不漏一户一人。“我们绘制好‘普查小区图’,专门成立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每个社区配备相应的网格员,目前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已完成70%。”周平说,从摸底结果的情况看,目前已绘制划分小区503个,摸底人数37290户,164522人。

据了解,第七次人口普查于今年11月1日零时正式开始。在本次人口普查中,居民需要配合填写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短表和长表。短表以了解每个居民的基本信息为主,包括户口、性别、教育水平等内容;长表包括住房、饮水、生育、就业、交通等内容,每个片区随机抽取50%~60%的居民进行调查。

“除了街道办和社区工作人员加入人口普查工作中,我们还会与各挂点单位合作,外聘志愿普查员,增加人手,建立责任、督查和奖罚机制,确保街道人口普查工作圆满完成。”周平说,新加入的普查员要通过专业培训才能上岗。同时,他提醒道,在正式开展人口普查工作时,指导员会进行陪同,两人为一组上门普查,并佩戴加盖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公章的工作牌,普查工作一般于早上8时开始,21时30分结束。

新闻推荐

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8月份监测数据显示 来宾市文明交通三项指标居全区前列

本报讯(记者莫岑通讯员韦其锋)记者9月10日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了解到,据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8月份监测,来宾市主要路口...

来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来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入伍新兵踏征程2020-09-11 08:48
评论:(河西街道办:人口普查摸底忙 上门入户不遗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