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来宾 > 正文

五男子盗走75吨高速公路设施 包括护栏、指示牌等,价值上百万元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0-29 14:06   https://www.yybnet.net/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工具。警方供图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颜强)高速公路上的护栏、指示牌等,本是保障过往车辆行车安全的公共设施,但这些在不法分子眼中却成了发财的“香饽饽”。今年4月以来,来宾市的韦某、谢某等5人,疯狂盗窃高速公路铁质护栏、指示牌等约75吨、价值高达上百万元的设施,非法获利30多万元。10月25日凌晨,来宾市公安局兴宾分局将韦某等5人抓获。

随着来宾市城市建设高速发展,原泉南高速G72线良江镇路段已封存暂停使用,公路处于闲置状态。今年10月初,广西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发现:该路段上的铁质护栏、指示牌等设施不知何时被人为盗窃,损失超过百万元。

接到报案后,兴宾分局组成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侦查。经现场勘查和研判,民警锁定作案车辆为一辆五菱面包车,作案人数约4至5人,作案工具为用于切割的电氧焊。专案组成员介绍,“犯罪嫌疑人具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在预定的路段以五菱车为作案车辆,车辆上放置用于作案的切割工具电氧焊,时间选择在凌晨1时左右,采取盗销一条龙形式,每次切割护栏满车后运到迁江镇进行销赃”。

经过公安大数据分析研判,最终确定桥巩镇的韦某、谢某等5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10月25日凌晨,专案组在桥巩镇将韦某、谢某等5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缴获涉案五菱车一辆,用于切割的电氧焊两台,以及氧气罐等作案工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韦某、谢某等交代,该团伙发现高速公路良江镇路段已经停止使用且无人看护,从今年4月份开始,他们就结伙在该路段用电氧焊将护栏、路牌切割下来,然后拉到迁江镇一废旧收购站卖掉。该团伙每隔几天作案一次,直至被抓时,共盗得护栏铁器50多车,平均每车约1.5吨,共非法获30多万元。

在抓获韦某等5人后,民警经过审讯深挖,发现李某夫妇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于是循线追踪,又将李某夫妇抓获。

目前,韦某、谢某、李某等7名犯罪嫌疑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审理、追赃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新闻推荐

兴宾区上半年水果产量超11万吨

近年来,兴宾区把水果作为现代农业和扶贫支柱产业,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生产经营模式,有效带动群众发展水果种...

来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来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男子盗走75吨高速公路设施 包括护栏、指示牌等,价值上百万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