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新闻 合山新闻 象州新闻 武宣新闻 忻城新闻 金秀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武宣新闻 > 正文

脑干出血患者“打飞的”与时间赛跑 广西“空中120”成功为来宾市武宣县一病人实现转院救治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2-12 06:29   https://www.yybnet.net/

搭载着患者的直升机一降落,早已准备好的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医护团队便迅速赶到接诊患者

2月8日,在来宾市武宣县,通过直升机,突发脑干出血患者被紧急转运至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并成功获得救治。这是2017年广西开通航空医疗救援通道以来第二名受益的患者,也是首名自费“打飞的”看病的患者。

空中转运脑干出血患者 成功实现生命续航

2月4日,武宣县一46岁男性患者昏倒在路上,被紧急送往武宣县人民医院。经院方诊断为脑干出血,情况十分危急。治疗几天未见起色后,院方建议家属将患者送至南宁医疗条件更好的医院进行治疗。但由于病情危重,如果通过陆路转运,存在很大风险。危急时刻,家属拨打救援专线请求直升机空中支援。虽然得知“打飞的”费用是每小时4万元,但他们还是愿意尝试转到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2月8日14时31分,搭载着患者的直升机降落在广西医科大学足球场。早已准备好的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医护团队迅速赶到直升机前接诊患者,接入监护仪、给氧、心电监护,抬进救护车等工作一气呵成。

15时,救护车安全抵达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重症监护室。据该院副院长韦庆军介绍,患者为脑干出血、肺部感染、高血压病3级、消化道出血,情况非常危急。院里立即组织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麻醉科等多学科会诊。经过充分讨论,明确患者可考虑手术治疗。

20时29分,由神经外科周全主任医师、严圣博士、陈志毅医师、麻醉科等相关学科医护人员共同行脑干血肿清除术。经过近5个小时的奋力手术,次日凌晨1时5分,手术成功完成。目前,患者病情稳定,摆脱昏迷状态,意识好转,将在神经内科重症监护室接受进一步治疗。

直升机救援节省时间成为高效的应急救援手段

据了解,此次直升机转院从南宁到武宣,再回到南宁分别用时50分钟和49分钟,共节省两个小时左右的宝贵时间,避免了陆地行车颠簸给患者带来的隐患。本次空中转院得以顺利进行,这是多方鼎力合作的结果。

目前,直升机救援已经成为国外发达国家普遍采用的最有效的应急救援手段之一。相对于地面救护车救援而言,直升机救援可迅速起飞,直接降落在事故现场或现场附近满足直升机临时起降要求的区域,经过随机医护人员的现场处理后,直接将危重伤员运送至医院进一步治疗。可以说,直升机救援的最大优势在于节省时间。而对于急救来说,时间就是生命。根据发达国家的经验,采用直升机进行空中医疗救援,可以提高25%的生还率。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9月,广西正式开通航空医疗救援通道。开通不久,横县一名从高处坠落的重伤患者通过直升机转运至南宁救治,成为首位受益的患者。该患者购买了相关保险,因此转运费用无须自费。(采写 叶宇莉 通讯员 石鹏)

新闻推荐

莲花客运站: 开通厂矿学校“直通车”

柳州市莲花客运站客运班车主要去往武宣、象州、平南等方向。春运首日,搭乘班车的旅客未见明显增多。昨日,柳州市总工会联合鱼峰区总工会组织的“情暖回家路·工会伴你行”活动在莲花客运站启动,向返...

武宣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宣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脑干出血患者“打飞的”与时间赛跑 广西“空中120”成功为来宾市武宣县一病人实现转院救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