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新闻 合山新闻 象州新闻 武宣新闻 忻城新闻 金秀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武宣新闻 > 正文

广西发布全国首张省(区)级胸痛急救地图 如遇胸痛,病人依据地图可迅速查询附近有“绿色通道”的救急医院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1-17 16:19   https://www.yybnet.net/

高峰论坛上,广西胸痛急救地图正式发布。南国早报记者 蒋晓梅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蒋晓梅)11月16日下午,“2018全国胸痛中心认证与规范化建设培训暨第四届广西胸痛中心联盟高峰论坛”在南宁召开,此次会议除了讨论胸痛中心相关政策和建设常见问题,还举行了“广西胸痛急救地图发布仪式”。这是全国首张省(区)级胸痛急救地图,标志着我区的胸痛救治不再局限于“救急、就近”,开始向“救能力”迈进。

据《中国心血管病报告》最新数据统计,全国心血管病患者已达2.9亿,占疾病死亡构成的40%以上。急性心肌梗死极易造成猝死,救治过程中,时间就是生命。如果能在1小时内恢复灌注,让血液正常流通,患者的死亡率为1.6%;拖延到6小时,死亡率则上升到6%。

而胸痛一般是急性心梗的表现,必须马上到有胸痛中心的医院,通过医院特别开通的“绿色通道”,立即做急性介入治疗,尽快打通堵塞的血管。如果病人到了没有胸痛中心的医院,各种程序走下来,就会延误治疗。

当天发布的“广西胸痛急救地图”,目前由南宁、柳州、崇左、河池、桂林等8个地市的23家国家级胸痛中心与其他医疗机构、“120”急救院前救治体系结合组成,市民可以通过关注“广西胸痛中心联盟”微信公众号获得相关服务。当天,又有20多家医院加入广西胸痛中心联盟,目前联盟内的成员单位已有100多家,实现广西各市、县全覆盖。

当患者感觉到胸痛发病时,可以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或者打开公众号的胸痛急救地图点击“呼叫120”,通过自动定位,查询到离自己最近的医疗机构,也可以精准查询到拥有急性胸痛快速救治能力的医院机构名称、地理位置,快速匹配最近的胸痛救治医院,通知其做好急救准备。医护人员到场后及时对患者进行院前干预,可最大限度赢得抢救时间,保证抢救质量。

下一步,广西将重点加强各市急性胸痛救治能力建设并深入细化胸痛地图,完善急救功能,将更多具备胸痛救治能力的医疗机构纳入到胸痛急救地图中。

[相关链接]

广西获得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单位名单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

崇左市人民医院

来宾市人民医院

武宣县人民医院

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

柳州市工人医院

柳州市柳铁中心医院

柳州市中医院

柳州市人民医院

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河池市人民医院

鹿寨县人民医院

融安县中医院

梧州市人民医院

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

梧州市工人医院

桂东人民医院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

桂林市人民医院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

新闻推荐

敲诈勒索万余元 武宣12人被刑拘

来宾网-来宾晚刊武宣讯以他人勾机损毁自己放置在机耕路上的水泥墩为由,武宣县禄新镇的石某、覃某等12人非法扣押他人机器,...

武宣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宣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发布全国首张省(区)级胸痛急救地图 如遇胸痛,病人依据地图可迅速查询附近有“绿色通道”的救急医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