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武宣 > 正文

贵港平南洪水过境 一货船触桥梁损毁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7-17 02:39   https://www.yybnet.net/

船舶驾驶室触碰桥梁,驾驶台损毁

本报讯 (记者 梁静 通讯员 任苗苗)昨日上午,一艘货船在经过平南西江一桥时,驾驶室触碰桥梁,导致驾驶台损毁,失控漂流。事发后,贵港平南海事处展开施救,将船上人员安全转移。

昨日上午9时20分左右,贵港水上搜救中心及贵港平南海事处同时接到群众报警,称一艘满载碎石的广东籍船舶自贵港下航广东东莞,航经平南西江一桥时船舶驾驶室触碰桥梁,驾驶台损毁,失控漂流,且船上有人员受伤,随时有与位于下游的平南西江二桥触碰的危险。

接警后,贵港平南海事处立即组织施救。海事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确定船舶驾驶舱全部被撞毁,船舶右舷中部穿孔、货舱进水的危急情况后,第一时间将船上7名人员安全转移,其中2名伤员已被120急救中心送至医院,暂无生命危险。随后,海事部门利用海巡船舶及航道部门公务船的最大马力顶推遇险船舶,试图降低船舶流速,控制船舶航向,避免遇险船舶碰撞平南西江二桥。但因江面水流急,最终遇险船舶在惯性的作用下,缓慢触碰平南二桥的防撞墩。

当日13时02分,“粤云138”船在洪水的冲击下,因大量进水而沉没。遇险船舶后续处置及事故调查情况贵港海事局将进一步核实。

海事部门提醒,当前西江2019年第2号洪水正从黔江武宣航段向西江梧州城区推进,全线水位超警1.0至4.5米,自治区水文局继续发布洪水黄色预警,请过往船舶密切关注水文信息变化,确保人员和船舶安全。

新闻推荐

夏日采莲忙

进入夏季以来,武宣县二塘镇石耈村的睡莲种植基地里,村民合作社种植的睡莲竞相绽放。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基地已采摘睡莲2万余...

武宣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宣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贵港平南洪水过境 一货船触桥梁损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