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武宣 > 正文

武宣警方亮“云剑” 清查隐患保平安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8-05 10:13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5月以来,武宣县公安局积极开展保大庆促平安专项行动,破获系列跨省市流窜盗窃案件,追回被盗手机6部;破获系列盗窃摩托车、电动车电瓶案件20余起,收缴作案工具一批,追回被盗电瓶78块(18组)、摩托车2辆;7月开展“云剑”系列专项清查整治,消除潜在安全隐患,推进社会平安,得到群众的赞扬。

保持高压态势 盗窃团伙落网

7月26日凌晨,武宣县中医院、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等3家医院一夜之间多名患者及陪护家属的手机被盗。

武宣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医院,通过现场勘察、调取监控等方式,锁定嫌疑人为贵港市桂平市的潘某军。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潘某军因多次盗窃财物被判处有期徒刑,今年5月从桂平监狱释放。民警侦查获知,潘某军在老家桂平市出现,于是立即赶往桂平,在桂平市金田镇一家宾馆内将潘某军、尹某福、梁某杰抓获。据潘某军等3人供述,7月26日凌晨,潘某军独自进入医院实施盗窃,尹某福、梁某杰2人负责在医院门口接应,3人先后在武宣县中医院、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盗得手机7部,得手后,3人立即驱车到桂平市平南县,将盗窃的6部手机卖给何某森。

警方将何某森抓获后,成功追回被盗手机6部。

7月30日凌晨,该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武宣县裕达润和春天小区、日新超市停车场、城北路商贸中心等处,多名群众的电动自行车电瓶及摩托车被盗。

由于失窃地点较多,在城区刑案队与技术部门的协助下,民警发现嫌疑人的作案时间相近,作案手法也极为相似,判断是同一伙人所为,通过对系列盗窃案件的分析研判,民警很快锁定嫌疑人韦某奖和李某平。

当日12时,民警在工行小区附近工地将正在藏匿赃物的韦某奖抓获,收缴作案工具一批,追回被盗电瓶78块(18组)、摩托车2辆,涉案价值2万余元。接着又通过“天网”视频蹲守,在该县通挽镇将李某平抓获。

“云剑”出鞘 扫清隐患

在开展保大庆促平安专项行动的同时,7月31日晚,武宣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以“打诈骗、抓逃犯、保大庆”为主题的“云剑”系列专项清查整治第一次专项行动。

当晚21时,在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玉光的带领下,全体民警以治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和案件易发部位为缉查对象,对各宾馆、旅社、网吧、出租屋和各大交通路口等场所开展拉网式清查。据统计,当晚共检查商店及超市43家,宾馆、酒店20余家,按摩洗浴门店38家,出租屋20余家,网吧4家,乡村夜宵店8家,加油站1家,废旧收购站点,发现消防隐患4个,安全隐患1个,均督促业主进行整改。同时,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7起。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严厉查处并整治安全隐患、无证经营、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警方全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最大限度消除治安隐患。

新闻推荐

四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7月25日,武宣县举行2019年7月份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4个项目集中开竣工。其中开工项目三个:武宣县城东自来水厂、武宣智佳智...

武宣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宣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赤手空拳夺敌枪2019-08-01 09:52
评论:(武宣警方亮“云剑” 清查隐患保平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