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武宣 > 正文

新签“三企入桂”项目22个 武宣经济发展再添动力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9-24 08:05   https://www.yybnet.net/

轰鸣声、焊接声、锤打声、切割声此起彼伏,工人头戴安全帽,工程装载机来回搬运材料,挖土机来回穿梭……近日,在武宣县碳酸钙升级工业园区内的武宣北江实业碳酸钙深加工项目建设现场,工人干劲十足,各项建设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武宣北江实业有限公司作为该县开展“三企入桂”活动重点推进的“湾企入桂”企业之一,其负责的上述项目被列为自治区重大建设项目,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该项目配套原料开采矿山、矿山至厂区专用运输廊道、配套码头及仓储等多项基础设施,占地面积约549亩,分二期建设。一期项目建设为年产100万吨活性石灰及10万吨纳米钙项目;二期项目为年产155万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项目。

“今年5月1日正式动工以来,我们仅花了4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基础施工。”项目负责人王震昔就项目推进情况介绍说,目前,窑体和预热器土建部分已经交付安装,主机设备开始交货安装;办公楼、成品仓已封顶,所有辅机设备及耐火材料等均招标、订货完毕,并逐步交货。

据悉,该项目全面投产后,可解决约300人就业问题。目前,该项目的土建施工、设备安装、非标制作、钢构制作安装等工程建设进入高峰期,项目一期将在今年12月30日前完成投产。

武宣县依托丰富的矿产资源、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黄金水道以及便利的陆路交通,将“三企入桂”作为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创新举措,大力吸引人才、资本、技术和产业,努力把武宣打造成为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开放型经济新高地、东西协同发展新示范、先进要素集聚新空间。

近年来,武宣县紧紧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工作要求,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坚定不移地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抓好“三企入桂”工作。自“三企入桂”工作开展以来,武宣各职能部门全面发力,把该项工作作为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竭尽全力引大企业、招大项目,切实推动企业和地方经济共同发展,“三企入桂”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全县新签“三企入桂”招商项目22个,其中央企项目1个(框架)、民企入桂项目11个、湾企入桂项目10个;东融项目签约16个。(张桂芬 梁以松 卓宛蓉)

新闻推荐

8岁男孩留下“生命礼物” 捐献的器官将帮助5名患者重获新生

向小宇做最后告别记者周仟仟实习生蓝慧淑日前,中小学校陆续开学,可是家住来宾市武宣县的小宇却再也不能背起书包,走进校园。...

武宣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宣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签“三企入桂”项目22个 武宣经济发展再添动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