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象州 > 正文

农家书屋,我的好伙伴 象州县城东小学六(6)班 李思涵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4-11 10:18   https://www.yybnet.net/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知识的海洋,我们可以在书中学到很多知识。说到书,让我想起了家乡的农家书屋——妙皇乡桥头村农家书屋。村里的书屋虽然不豪华,但却像童话中的城堡,让我充满了探究的渴望。每次假期回老家,我都迫不及待地跑到书屋,挑几本自己喜欢的书,坐在椅子上津津有味地读起来。

村里的书屋有丰富多样的书籍,有我最喜欢的少儿读物,还有种植养殖技术、法律法规、中外文学、医学健康、科普知识等,如同琳琅满目的商品一样排放在书柜里。村里书屋是我博览群书的好去处,在那儿,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懂得了许多道理,它陪我度过了许多快乐的时光。

我的语文成绩一直不太稳定,四年级上学期的期末考试我考得很差,在回老家的路上妈妈很严厉地批评了我,我的心情十分低落。回到老家后,我马上跑到村里的书屋,在书柜里挑了一本《鲁滨逊漂流记》,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我的心情瞬间由阴转晴。我的心被书中的故事情节所牵动,我为鲁滨逊的不幸遭遇而感到难过,又对他坚持不懈的精神产生了敬佩之情。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持不懈,努力去克服。当时,我就在心里暗暗对自己说:“加油吧!不管多难,只要努力,我相信我的语文成绩一定会提高的!”那个假期,我每天都跑到村里的书屋阅读各种书籍,阅读时还练习概括段意、写读后感。不久,我的阅读理解能力和作文水平都得到了很大提高,语文成绩跃到了班中的前五名。

农家书屋,就是我的好伙伴!它不仅丰富了我的假期学习生活,让我学到了课堂上没有学到的知识,也使我的语文成绩提高了很多,让我受益匪浅,我喜欢家乡的农家书屋!

(指导老师 张婉萧)

新闻推荐

象州县部署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坚决除黑恶 倾心筑平安

县领导宣誓现场。(潘永平摄)政法车辆队伍环城巡游。(特约摄影记者龚坚摄)誓师大会现场。(特约摄影记者龚坚摄)“我宣誓:坚决贯彻...

象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象州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家书屋,我的好伙伴 象州县城东小学六(6)班 李思涵)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