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象州 > 正文

象州一民房 煤气罐泄露起火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4-15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晚刊讯(记者 唐毅)“我们这里有房子起火了!请你们快点来救火……”4月12日18时54分,家住象州县象州镇南街的莫大姐一边提醒邻居覃伯伯离开房子,一边拨打119求救。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市消防救援支队象州中队赶赴现场处置。

“听到有人呼救我才知道发生火灾。”莫大姐告诉记者,当她将80多岁的覃伯伯从火灾现场拉出来时,覃伯伯家的厨房灶台已被煤气罐喷出的火舌覆盖。

“太危险了!厨房里有两个煤气罐,其中一个正在喷射火舌,另一个在一米开外。”当晚参与救援的象州中队代理副指导员廖敏说,他在现场勘察时发现情况紧急,赶紧将煤气罐的阀门关闭,并从厨房里接水将两个煤气罐进行冷却。经过10多分钟的处置,火势终于被扑灭,并确认无复燃可能。

“感谢大家的帮助,我才躲过这一劫。”说起当晚的逃生经历,覃伯伯仍心有余悸。

据了解,此次火灾发生是因为连接煤气罐与灶台的橡胶管年久失修老化,煤气泄露而导致。廖敏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定期检查煤气管道及阀门,发现老化的橡胶输气管要及时更换,同时确保室内通风,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新闻推荐

让老年人抓住幸福的“尾巴” 来宾市康养产业发展小记 □莫益路

院内机械轰鸣,工人正忙碌地进行道路硬化;养护楼内床位、餐厅、健身器材等硬件一应俱全……在象州县,民政社会服务集中区建设...

象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象州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日子像马蹄一样甜2019-03-29 08:12
评论:(象州一民房 煤气罐泄露起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