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象州 > 正文

农生文调研三江口港产城新区建设时强调 全力打造“东融”产业转移主阵地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7-23 09:34   https://www.yybnet.net/

农生文(前排右二)深入雅居乐·中滔节能环保生态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调研。

本报讯(记者 樊荣华 文/图)7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农生文率队深入兴宾区、象州县,实地调研三江口港产城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以三江口港产城新区建设为重点,着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将三江口港产城新区打造成为“东融”产业转移主阵地。

炎炎夏日,晴雨交替。作为来宾市未来经济新增长极,三江口港产城新区内的各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在位于兴宾区原铁帽山林场在建的来宾港兴宾港区奇山作业区码头,大型机械正进行清表作业。农生文深入施工现场,了解工程规划建设情况,询问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该码头将依托三江口丰富的水路资源,积极推进港口码头和物流园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南地区重要的成品油和化工产品物流交易中心。

农生文要求各有关部门以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蓄水作为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认真梳理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如期建成投入使用。

随后,农生文来到象州县石龙工业园,深入象州县桂中森林工业城项目、雅居乐·中滔节能环保生态产业园和铜资源环保再生利用项目现场,了解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布局等情况。

象州县积极融入三江口港产城新区建设之中,依托丰富的森林资源优势、交通区位优势,实施精准招商,大力承接产业转移,在建中的桂中森林工业城项目、雅居乐·中滔节能环保生态产业园和铜资源环保再生利用项目,将成为该县新的产业支撑。

调研中,农生文强调,来宾市是西江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三江口港产城新区是来宾市参与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一环,是来宾市规划中的新城区。自启动三江口港产城新区开发建设以来,各项建设如火如荼,有望成为来宾市一个新的经济增长极。当前,要紧跟自治区发展战略步伐,把“东融”、全面对接融入大湾区作为开放合作的重点方向,以三江口港产城新区建设为依托,围绕产业布局,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服务项目建设,实施精准招商,不断延长产业链,将三江口港产城新区打造成为“东融”产业转移主阵地,助推来宾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李振品、卢忠、韦平陪同调研。

新闻推荐

胆真大!一考生因作弊被刑拘

晚刊讯(记者唐毓钦通讯员李晨)7月21日,记者从象州县看守所获悉,一名考生为顺利拿到驾照动起“歪脑筋”,随后被公安机关刑事拘...

象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象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生文调研三江口港产城新区建设时强调 全力打造“东融”产业转移主阵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