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象州 > 正文

公益课程进社区爱心传递在路上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9-12 09:39   https://www.yybnet.net/

来宾网-来宾晚刊象州讯“没想到,在家门口还能学到街舞,这个周末真开心啊!”9月8日、9日上午9时30分,象州县易地扶贫搬迁“老乡家园”小区准时响起动感的音乐,孩子们跟着街舞老师的步伐,认真地完成每一个基础动作。旋转、跳跃,看着孩子们把一个个小动作串联,用小身躯舞动着小梦想,围观居民十分感动。

据了解,为解决该县易地扶贫搬迁小区贫困儿童存在的社区融入难、归属感弱、兴趣培养少、缺乏自信等问题,象州团县委以“共青团组织+新的社会阶层青年”的模式,联合该县检察院发动象州县青年街舞教室团队,在“老乡家园”开展“新青年·艺起来”广西“筑梦计划”街舞公益课堂进学校(乡村)项目。由街舞教师团队自编、自创爱国舞蹈,希望借由时尚前卫、灵活欢快、积极向上的舞蹈形式,让搬迁点的孩子感受社会各界的关心,传递爱心和正能量。

据悉,街舞公益课堂每周开展两次,通过艺术平台开展教育活动,帮助贫困儿童融入社区、融入城市,教导他们正确地排解压力、释放情绪,坚定学习的信心,化控辍保学于实际行动中,凝聚助力脱贫攻坚的青春力量。

图为舞蹈老师教孩子跳舞。(肖玉周 文/图)

新闻推荐

丰收村产业兴旺 群众脱贫信心强

8月21日,记者走进象州县马坪镇丰收村,一路上随处可见绿油油、长势喜人的甘蔗和水稻,远处的山岭上还种有大片柑橘,村里有不少...

象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象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益课程进社区爱心传递在路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