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象州 > 正文

党工聚合力 共建促发展 象州县总工会抓好党建带工建工作纪实

来源:广西工人报 2019-09-18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唐俊通讯员覃静覃秋莉实习生蓝清峰

“工会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把党建工作与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相结合,充分发挥工会的作用,既能够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更有助于解决好职工在生活和工作中遇见的难题,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近日,象州县总工会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象州县总工会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和来宾市总工会的目标任务,以“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的工作要求,采取党工组织同步建、党组织引导建、工会组织率先建的方法,指导机关(事业)单位、国企及两新组织同步建立党组织和工会组织,提高党工组织覆盖率和服务水平,在该县工会组织覆盖率达95.5%。

以“带”促“建”,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带工建工作,是象州县总工会的亮点工作。象州县总工会与县委组织部共同打造了联壮科技有限公司、大联统摩托车有限公司等38个党建带工建示范点。如:联壮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推行“一融三剂”工作法,通过开展“金点子”、“五小”创新等活动,实现技改项目130多个,创造经济效益800多万元;大联统摩托车有限公司、下田锰矿公司把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模范职工之家”有机结合,设立“党员先锋岗”、争创“工人先锋号”,充分发挥党员、工会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工建工作融入企业经营管理,实现了党工企互促共赢。

为抓好党工阵地共搭共享,提升“党工”服务质量,从2018年至今,象州县总工会还以“职工之家”建设为抓手,建成了“职工之家”、创业服务站、“爱心驿站”等,建成10个示范“职工之家”、党工活动中心、党员和工会会员网络服务平台等。

为党员、职工提供文体、教育培训、就业指导等服务,大大提升“党工”服务质量。同时,结合“党旗领航·电商扶贫”和“党旗领航·机关联企助村”活动,象州县总工会通过采取“公司+支部+基地+贫困户”和“支部+工会+劳模+合作社+贫困户”等模式,引导企业积极参与扶贫,实现了“党工共建”与脱贫攻坚互促发展,有效帮助农城商务公司与村民合作社开展集体经济联营和电子商务销售,助力脱贫攻坚。

此外,为丰富职工和工会会员的日常生活,帮助职工解决在生活和工作中遇见的问题、难题,象州县总工会还将党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与工会组织技术创新有效结合,开展了诸如演讲比赛、观红影、联办培训、职工竞赛、职工帮扶维权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工会组织服务职工效能。

党建的成功开展推动了工会工作创新发展,2018年,象州县总工会荣获“广西五一劳动奖状”、全区工会系统“二等功”和来宾市工会工作先进单位、特等奖。象州县总工会将继续探索党建带工建,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通过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参与,进一步巩固好群众基础,扮演好工会“娘家人”的角色,切实做好工会服务职工工作。

新闻推荐

不忘初心 情满乡村 □覃丽云

在大山深处的壮乡小学,他痴心坚守36个春秋,人们把他称作山旮旯里的“守望者”。他就是八桂乡村优秀教师、象州县象州镇培森...

象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象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革命壮歌(中)2019-09-12 09:43
评论:(党工聚合力 共建促发展 象州县总工会抓好党建带工建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