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象州 > 正文

有效防范扶贫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象州县村务监督委员发挥大作用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9-24 10:40   https://www.yybnet.net/

来宾网-来宾日报象州讯“小覃,这块田测量面积可能不太准确,你们一定要认真测量,减少误差,让群众信服。”9月23日,象州县寺村镇齐心村村务监督委员会委员何燕忠,在参加齐心村2019年下半年产业扶持以奖代补现场验收时,对齐心村帮扶联系人说。

当下正值产业扶持以奖代补验收的繁忙时期,在象州县各个村的田间地头、牛栏、鸡舍,总能看到核验组忙碌的身影。与前两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核验人员多了各村(社区)的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

自去年象州县全面推开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以来,该县11个乡镇纪委通过每月一培训,强化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的业务能力,使他们快速投入到日常村务监督工作中。

据统计,去年以来,仅寺村镇的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就参与产业验收250余人次,涉及15个村委(社区)119个村屯,在源头上减少了产业奖补虚报的情况,有效防范扶贫领域工作中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见微知著,象州县村务监督委员会正延伸到基层治理各个方面,在村务监督、查找问题线索、建言献策等方面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截至目前,全县122个村务监督委员会共参与监督事项313项,发现具体问题83个,督促整改问题65个,向纪检监察机关提供问题线索35条,转立案6件,向村“两委”、乡镇党委、纪委提供意见建议28条,挽回经济损失20多万元。(彭娜)

新闻推荐

来宾16家新上规企业获奖138万元

来宾网-来宾晚刊讯(记者韦朗城)近日,市政府作出给予广西象州汇智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等16家工业企业2018年度上规模奖励的决定,...

象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象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军训会操展英姿2019-09-06 10:58
大革命壮歌(中)2019-09-12 09:43
评论:(有效防范扶贫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象州县村务监督委员发挥大作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