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象州 > 正文

“来宾甘蔗”“象州沙糖桔”有望获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9-27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晚刊讯(记者 欧承鑫 通讯员 冯斌 覃帅)记者从昨日在北京召开的2019年第二次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上获悉,来宾市农科院申报的“来宾甘蔗”、象州农技推广站申报的“象州沙糖桔”已顺利通过专家评审,下一步将进入公示期。

评审会上,来宾市两个申报团队重点对“来宾甘蔗”和“象州沙糖桔”的品质特色、产地环境、生产方式、人文历史、产品知名度和产业发展前景6个方面情况进行汇报并答辩,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待公示期结束,“来宾甘蔗”和“象州沙糖桔”将正式成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据史料记载,来宾境内种植甘蔗从唐、宋时期就已开始。目前,来宾制糖工业及循环经济总产值突破100亿元,居全国领先水平。象州县近年来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鼓励群众退桉还果、垦荒种果,加大水果技术培训力度,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新闻推荐

不忘初心 情满乡村 □覃丽云

在大山深处的壮乡小学,他痴心坚守36个春秋,人们把他称作山旮旯里的“守望者”。他就是八桂乡村优秀教师、象州县象州镇培森...

象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象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来宾甘蔗”“象州沙糖桔”有望获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