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象州 > 正文

象州:智慧书房24小时不打烊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1-07 08:09   https://www.yybnet.net/

象州讯 “借书还书都可以自助,还是24小时开放,真是太方便了……”2019年12月31日,象州县古郡智慧书房正式开馆,吸引不少群众前来体验。

为让传统的图书借阅跟上时代发展步伐,象州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象州县图书馆倾力打造了这个以“智慧、便捷、阅读、生活”为服务理念的智慧书房,实现与图书馆业务系统无缝对接,读者可随时凭实名认证IC卡、身份证、微信扫码或人脸识别等进入书房,实现24小时图书借阅服务。同时,通过大数据云平台管理软件,实时监控书屋的图书借阅情况,实现无人值守、有人服务。书房还实现无线WiFi全覆盖,容纳图书近3000册,添置有朗读亭、电子书法机、电子书借阅机、少儿文化一体机等设备。

当天开馆的还有象州县文创空间。该文创空间以象棋活动空间、象州文化创意产品空间、民族文化创意空间分层突出该县文旅特色,将传统文化元素与创意产品设计结合,找到传统与创新的平衡点,集民俗文化、群众体育、风情旅游、特色消费于一体。

近年来,象州县委、县政府深入实施“文化旅游兴县”战略,紧紧围绕争创“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目标,突出“古韵象州”的地方民族特色,将独具地方特色的象州民俗、文化与现代时尚、智能技术融合,打造独具民族美感的文旅产品。

(梁卫叶 陆干波)

新闻推荐

小小沙糖桔 脱贫致富果 象州县2019年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沙糖桔节回顾 □黄隆天 梁卫叶

热闹而隆重的沙糖桔节开幕式。(黄隆天摄)客商在百丈乡沙糖桔种植示范基地品尝沙糖桔。(梁卫叶摄)参加活动的媒体记者和客商在...

象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象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象州:智慧书房24小时不打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