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象州 > 正文

法官进社区善解邻里事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9-02 08:03   https://www.yybnet.net/

晚刊讯(通讯员 何玉凤 韦如意 记者 唐毅)“太感谢你们了,要不然我们就要闹到法庭上了。”8月27日,象州县象州镇花山社区的驻社区法官和社区调解员成功调解一起因火灾引发的邻里纠纷案件。

3月29日,象州镇花山社区某小区一业主的小孩在家中玩火不慎引发火灾,致使楼上邻居的玻璃和纱窗出现严重损坏,部分地板砖和墙面出现裂缝。随后,楼下业主主在私下与楼上邻居协商赔偿问题未果后,便主动请求社区干部和驻社区法官出面帮忙调解。

5月18日,驻社区法官黄小俊在入户实地勘察后,帮双方当事人进行第一次调解。调解过程中,楼上业主认为此次火灾除造成他家的玻璃和纱窗严重损坏外,还导致部分地板砖和墙面出现裂缝,房子出现贬值,所以贬值部分也应该由楼下业主进行赔偿,楼下业主则认为楼上业主的赔偿要求过高,不能接受。双方当事人就此互相僵持,第一次调解未能达成一致。于是,法官建议双方当事人先回家再认真考虑一下,并结合实际情况,就赔偿条件再做细致协商。

8月27日,双方当事人致电黄小俊,希望其再次帮忙调解。最终双方就损坏赔偿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调解协议,这便有了文章开头一幕。

新闻推荐

“村子变美了,生活变好了” 大乐镇六回村打造生态宜居村庄见闻

六回村群众自编自演自唱彩调《十月花》。(黄隆天摄)党员议事亭内,男女老少欢聚一堂,几名群众伴随着二胡声、鼓声翩翩起舞;篮球...

象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象州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法官进社区善解邻里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