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象州 > 正文

贺巴高速建设“跑”起来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9-07 08:19   https://www.yybnet.net/

建设中的贺巴高速公路罗秀河大桥。(梁雄晓 摄)

晚刊讯(记者 唐毅)加快高速公路网建设,是来宾市交通发展的重点之一。近日,记者对来宾市在建的贺巴高速公路项目(蒙山至象州段、象州至来宾段)实地采访获悉,象州县提前5个月完成征地任务,贺巴高速公路建设正节节推进。

9月3日,在象州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前往位于象州至来宾段的培森柳江特大桥建设现场,看到柳江象州岸已立起多组约10层楼高的钢柱架,大型机械开足马力,几个桥墩桩孔同时作业。一位身着潜水衣的工作人员在安全绳的帮助下,湿漉漉地从桩孔爬出,稍作休息后,又钻进桩孔紧张而忙碌地工作起来。

对岸的柳江来宾岸P3主墩首节墩身已于8月18日完成浇筑,身形高大挺拔的它正静静注视着工地,等待其他墩身一一挺立于河床之上。

“早日通车是我们全县人民的愿望,我们热烈期盼这一天早日到来。”象州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陈国生介绍,贺巴高速公路是途经象州县的第三条高速公路,在象州境内呈东西走向,过境线长57.787公里,分蒙山至象州段、象州至来宾段两段建设。

位于贺巴高速公路蒙山至象州段二期二分部项目的罗秀河大桥及2#梁场也不甘落后,掀起旱季施工建设高潮。

“目前工人正在紧张进行梁场建设和箱梁预制的相关作业,预计9月底生产首片箱梁。”广西路桥集团蒙象二期二分部项目党支部书记庞赞介绍,该桥共22跨,长446米。

据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蒙山至象州段及象州至来宾段)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李盛家介绍,该项目总长约136.1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00(120)公里/小时,计划投资185.57亿元。其中,来宾市境内主线全长91.5公里。

新闻推荐

蹄疾步稳征新程

昔日污水横流、遍地垃圾的“草鞋沟”摇身一变,成为碧波荡漾、景观错落有致的“情人溪”。草鞋沟生态公园的建设不仅改善了...

象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象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贺巴高速建设“跑”起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