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象州 > 正文

黑夜里的“启明星” 记象州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覃小梅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9-11 09:03   https://www.yybnet.net/

“推开夜的天窗,对流星说愿望,给我一双翅膀,能够接近太阳……”笔者来到象州县特殊教育学校启智班,看到一个“大姐姐”正在教孩子们唱歌。或许,有人认为这歌声不够动听,甚至跟不上节奏,但当看到孩子们眼睛里透出的光芒,就知道他们也有梦想,还有一个指引他们飞出黑夜的“启明星”。这就是他们的“大姐姐”——象州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覃小梅。

2001年,28岁的覃小梅从普通学校来到象州县特殊教育学校,一开始因不了解学生情况而措手不及,有时还会害怕,心生退却。不过,随着覃小梅与孩子们慢慢接触,渐渐地与孩子们熟络起来,她心中的顾虑也慢慢消融。覃小梅所带的启智班中,有些孩子生活不能自理,有的交流不畅,有的纯粹是脾气犟。因此,覃小梅要比其他教师付出更多爱心和耐心。比如,孩子自己能吃饭了、会叠被子了,上课能坐得住认真听了,每一点进步都是给覃小梅最好的奖励和鼓舞。

“他们很可爱,有时放学会到办公室门口等我,约我一起打球。”说到这些可爱的孩子,覃小梅的嘴角总会扬起幸福的微笑。

一转眼,近20年的时间过去了,笔者问她是什么支撑着她?“我接触的这些孩子,家庭普遍比较困难,如果特殊教育学校都不能帮他们,那他们就没有接受教育的机会。”覃小梅说,希望帮助这些孩子与普通孩子一样在阳光下自由、快乐地飞翔,“我们更着重培养孩子的生活能力,让他们尽早回归社会。”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覃小梅先后三次获评县级优秀教师。她主持的多个课题、撰写的多篇论文在自治区、市级各类评比中获奖或发表。她的辛勤付出也获得学校领导、同事以及学生、家长的认可和称赞。

□谢华 巫畅

新闻推荐

15名困难职工子女获助学金

9月2日,象州县举行2020年“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15名在档困难职工子女获得助学金。近年来,象州县持续开展“金秋助...

象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象州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黑夜里的“启明星” 记象州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覃小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