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象州 > 正文

投资兴业正当时 来宾建设三江口港产城新区见闻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1-28 07:40   https://www.yybnet.net/

①象州东融绿色建材物流产业园中间村园区的码头建设现场。②广西华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在生产环保餐具。③象州县三江口森林工业城内,佰臣木业年产10万立方米胶合板项目工人正在忙碌。 ④象州县三江口森林工业城航拍一景。

本报记者蒙进煌通讯员龚坚文/图

滔滔疾流的红水河,碧波荡漾的柳江,交汇而成黔江奔流东去。三江之口,水路通达,投资兴业的热土正在崛起。

1月24日,在来宾市三江口港产城新区象州工业园区石龙片区,广西华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年产3亿一次性环保餐具生产线上热气腾腾,只见甘蔗渣纸浆经过工人的加工,变成可自然降解的环保餐具,经质检包装后运往国外销售。

同样,位于象州工业园区里的锦江象州东融绿色建材产业园、三江口森林工业城、三江口节能环保产业园、飞南铜资源环保再生利用等项目建设现场,则是机声隆隆,吊塔长臂挥舞,一派火热的施工场面。

2020年以来,象州县持续打好工业产业达产增产大会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强新旧动能转换,呈现多点开花、集群发展的态势,有力推动三江口“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

冶金、建材、粮油等“大进大出”产业,对水运依赖性较强。三江口新区位居兴宾区、武宣县、象州县的“中心点”,也因此成为桂中、桂西地区连接粤港澳大湾区的水路要道。

借势三江口新区建设,加上专属配套码头的启用,广西新东运矿业有限公司位于武宣县金鸡乡的新东运熔剂骨料项目于2020年5月迎来投产,产品通过水运直抵粤港澳大湾区;该企业水泥生产线项目,也正在加紧进行设备安装,预计今年4月底可试运行。

打好环境“硬件”基础,做好服务“软件”提升,是来宾优化三江口新区营商环境的总体思路。“我们提出的合理规划意见,获得了采纳。这体现了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对企业的重视。”来宾雅居乐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宏伟说。在推进设计新区各项规划编制过程中,来宾市政府创新规划模式,充分采纳企业关于产业园建设商业用地、工业用地、码头用地的意见,让引进的龙头企业深度参与详规制定,做到“一园一规划、一企一规划”,提高规划科学性,实现规划与建设无缝对接。

目前,象州港区猛山作业区一期工程1000吨级泊位已建成使用;武宣港区龙从作业区及大仁作业区、兴宾港区莆田作业区及奇山码头作业区等6个港口码头作业区正加快建设。随着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的实施,三江口新区水运能力将大幅度提升,预计年吞吐能力达5000万吨以上。通过完善新区铁路、公路、水运交通建设,多式联运、全方位的综合交通体系正在形成。

据悉,三江口新区目前已成功引进雅居乐、新东运、驰普投资集团、仙鹤集团等一批龙头企业。

新闻推荐

冬游广西·象州温泉文化旅游活动周开幕 降温了,到这里享受温暖

开幕式现场。南国早报记者颜强摄南国早报象州讯(记者颜强)泉暖冬日,山水相约。12月12日上午,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来宾市人...

象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象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投资兴业正当时 来宾建设三江口港产城新区见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