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象州 > 正文

广西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1-31 06:56   https://www.yybnet.net/

1月30日,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广西启动仪式在象州县大乐镇大乐社区举行,志愿者们通过为村民书赠春联、拍摄全家福、剪窗花,开展文艺演出等,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送去新春的美好祝福。欧广安/摄

本报象州讯1月30日上午,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文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广播电视局、来宾市委、来宾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广西启动仪式,在来宾市象州县大乐镇举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区文化进万家活动将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实行自治区、市、县、乡联动,深入乡镇、村屯、社区广泛开展。通过送演出、送电影、送图书、送春联、送辅导、送展览等多种形式,打造“文艺直通车”,为幸福生活加码,为文化惠民升温,为文化自信架桥,凝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启动仪式现场暖意融融,广西演艺集团、广西戏剧院、广西文艺志愿者协会以及象州县文化馆带来的歌曲《年画》、武术展示《中国功夫》、舞蹈《春风和煦》、桂剧《游春》、诗朗诵《我写下的每一个字都是星火》、小品《让你离不成》、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节目精彩上演,将欢乐和文明播撒在百姓中间,把党的声音和亲切关怀滋润到群众心坎,博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广西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现场展纸挥毫写就的吉祥春联最受群众欢迎。大乐镇社区群众黄圳宝捧着排队候得的墨宝高兴地说:“活动很精彩,春联很暖心,回家就挂上。”现场群众纷纷拿出手机记录欢乐、拍下喜悦,“文化下乡很给力”“文化年货真丰富”一条条信息刷爆当地朋友圈。当地群众李志明说:“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这样高质量的文化盛宴,我感到很幸福,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常办。”

据了解,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满足群众文化生活需求工作,引导我区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以高质量的文化活动和艺术作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今年我区文化进万家活动将由元旦春节期间集中开展拓展为全年常态化开展,把服务直通车开到老百姓“家门口”,真正实现文化进万家、惠万家、乐万家。同时,着眼拓展阵地“种文化”,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推动优秀文化服务走上“云端”,让群众足不出户也可阅读打卡、追剧看戏、互动交流,享受“24小时不打烊”的文化盛宴;着眼提升质量“兴文化”,配套开展送辅导、送培训下基层,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实践中滋养初心、汲取灵感,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新气象的文艺精品。

聚焦2021年春节主题,我区除了常态化开展各类送文化活动之外,还将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等多种形式的线上活动,多角度讲述广西“年味”故事,呈现八桂壮乡不一样的乡愁记忆。

(卢彬彬蓝英纳)

新闻推荐

来宾市税务局 “党员联系直通车”成为税收事业“助推器”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来宾市税务局坚持以党建引领税收业务工作,充分发挥支部堡垒、党员先锋作用,在来宾市34个党支部层层开...

象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象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