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忻城 > 正文

逐浪踏歌三江口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1-03 08:47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随着区位交通优势的不断显现,基础设施建设的日趋完善,三江口港产城新区发展优势凸显,已经成为来宾大开放大开发的新高地,成为“东融”产业转移主阵地。

为加快推进新区开发建设,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理顺来宾市三江口港产城新区管理体制的实施方案》,调整充实市三江口港产城新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和细化责任分工。按照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对新区提出的“统一规划、统一招商、统一建设、统一管理”要求,聚焦大健康、大数据、大物流、新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纺织服装印染、再生资源循环、现代智能家居、高端建筑材料加工、林浆一体化、精细化工等十二大重点产业领域,对新区进行新的功能定位与产业布局,启动《来宾市三江口港产城新区总体规划》(修编),新增忻城县、合山市为新区拓展区。

三江口港产城新区项目承载能力不断加强,产业集聚效应不断显现,来宾市正从“招商引资”走向“招商选资”。

2018年以来,来宾市围绕打造成为“东融”产业转移主阵地目标,不断扩大开放,激发创新活力,坚持资源换产业,全力开展全产业链精准招商。目前三江口节能环保生态产业园、来宾市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临港现代物流园、三江口森林工业城、象州县飞南铜资源环保再生利用项目、广西新东运熔剂骨料碳酸钙加工一体化项目等重大项目已陆续落户新区并启动建设,上述项目一期总投资约130亿元,3年后达产,预计实现年产值200亿元以上,年上缴税金15亿元以上,带动就业岗位约3万人。

乘风扶摇三千里,踏歌奋进逐浪高。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来宾人正以昂扬的姿态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全力打造“东融”产业转移主阵地。

新闻推荐

在昨日的师范类双选会上,近400家用人单位带来了近万个就业岗位 包吃包住免笔试给编制 学校抛出各种诱人福利

此次师范类毕业生双选会现场人气爆棚。南国早报记者黄婧摄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黄婧)12月28日,2020届广西师范类毕业生就业双...

忻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忻城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逐浪踏歌三江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