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忻城 > 正文

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全覆盖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9-02 08:29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笔者从县健康扶贫指挥部了解到,截至7月31日,忻城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111026人,参保率达100%;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住院报销兜底政策9512人次,报销比例达90%;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门诊特殊慢性病慢病报销兜底政策12832人次,报销比例达80%。

在全面推进医保扶贫中,忻城县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医保扶贫保障政策落实范围。着力抓好“三到”“两通”,即目标到人、精准到人、落实到人以及信息互通和通报,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百分之百参保,百分之百享受扶贫医疗保障待遇。

忻城县还大力推广使用“村医通”设备,成为来宾市“村医通”全覆盖的县之一,解决医疗报销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实现贫困群众在“家门口”方便快捷享受医疗保障待遇。(樊篱)

新闻推荐

相亲联谊迎“七夕”

在中国传统的情人节“七夕”即将来临之际,8月23日,由共青团忻城县委员会主办的忻城县2020年相亲交友联谊会,在忻城薰衣草庄...

忻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忻城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全覆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