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莱芜籍作家张期鹏新书出版用日记形式,记录下在美探亲期间所做所遇所读所看所思所感

来源:鲁中晨刊 2017-12-14 02:29   https://www.yybnet.net/

晨刊讯(记者 张敏)近日,济莱民间学人、垂杨书院主持人张期鹏的新著《美游日记》,由山东省散文学会、嘉华旅游和垂杨书院作为“嘉华文丛”首册图书和读者见面。

此书是作者用日记形式,记录下的在美国探亲期间的所做、所遇、所读、所看、所思、所感,是一份日常生活的记录。因此,他眼里的美国就有了一个新的视角。正如他在日记中所说:“真正在这个地方住下来之后,所见到的美国,与电影、电视和报刊上的美国有着很大不同。这是市井的美国,平民的美国。世界各国的政治、经济、文化都不相同,但它的市井生活又有很多相似之处。作为一介平民,不论在世界哪个地方,所过的都是日出日落的生活;他们的最大愿望也是一样的,就是和平、安宁和自由。这是最为平凡的,也是最为真实的。”

读者循着他所展示给我们的一幅幅图景,可以深入到美国社会的细部,在中美文化、历史、教育、科技、商业、城建、环保,甚至人们的日常行为规范和柴米油盐的对比中,做出自己的思考和判断。这些看似琐屑的记录,实则具有文化的含量和思想的深度。从他对中美文化等的比较中,也可看出作者那份坚定的文化自信。

新闻推荐

莱芜市教育系统举行送课下乡活动120余名数学教师家门口听课

晨刊讯(记者张敏通讯员刘在春)12月11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由市小学教研室组织的数学送课活动近日结束,来自雪野旅游区学校的120余名数学教师,在家门口学习观摩了骨干教师的课堂教学。老师们学教...

莱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流感科普知识2017-12-14 02:29
猜你喜欢:
评论:(莱芜籍作家张期鹏新书出版用日记形式,记录下在美探亲期间所做所遇所读所看所思所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