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创新服务 精准发力 农发行莱芜市分行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

来源:莱芜日报 2018-03-23 07: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艳芳 通讯员 王方超

服务乡村振兴是农发行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是履行职能的主阵地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今年,农发行莱芜市分行将发挥政策性银行的职能作用,通过金融服务创新,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争做服务乡村振兴主办银行,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各个领域。

据了解,农发行莱芜市分行将精准发力,推动重点业务有效发展。该行将重点抓好棚改业务的营销、培育工作,抓住政策窗口期,继续加大营销培育力度,积极推进各区棚改项目的实施进度,实现棚改项目的零突破。同时,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购买服务“负面清单”类存量贷款的认定和分类处理,强化债务的规范整改,积极维护存量贷款安全。

在中长期信贷业务上,农发行莱芜市分行将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积极探索多元化的融资模式,坚持深化与政府合作和市场化运作“两条腿”走路,探索“PPP”、自营性贷款等模式;对经营能力强、治理规范的国有及国有控股公司、混合所有制企业承担的中长期贷款项目,通过综合收益现金流覆盖贷款本息的模式给予支持。还将积极与市政府、发改、财政、水利等部门进行沟通,利用对重大生态环保建设项目的政策优势,争取政策支持,结合全市实际,加快推动重大生态环保建设项目的营销培育工作。围绕支持农业化全市产业化龙头企业,农发行莱芜市分行将结合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加大信贷支持,准确把握政策,发挥好政策性银行的信贷杠杆作用,促进信贷政策与产业政策的配合。

除此之外,农发行莱芜市分行还将全面夯实基金投后管理基础工作,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对基金被投企业的管理,合规参与项目权益管理,强化风险管控和处置措施,坚持审慎经营,坚持“稳”字当头,确保基金“投得出、管得住、收得回”。

新闻推荐

实验小学入选“中青创奥实验基地”

晨刊讯(记者高明通讯员苏峰)3月21日,记者从市实验小学获悉,莱芜市实验小学成功入选“中国青少年创客奥林匹克系列活动实验基地”,这为学校大力开展创客教育又开拓了崭新的高端平台。创客教育能在实...

莱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春分到 农事忙2018-03-23 05:13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服务 精准发力 农发行莱芜市分行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