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清明祭奠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莱师附小“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清明祭扫主题教育活动作品展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4-21 07:13   https://www.yybnet.net/

缅怀先烈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三年级六班 徐子乔

今天下午,学校组织我们少先队代表到“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清明节祭扫活动。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纪念馆。两名少先队员首先向抗日英雄墓碑敬献了花篮,接着我们向抗日英雄们默哀一分钟。在这一分钟里,时间仿佛停滞了,周围一切都变得安静肃穆了。默哀完毕,主持人带领我们行少先队礼,并庄严宣誓。

接下来,纪念馆的李爷爷给我们生动地讲述了抗日英雄的英勇事迹。当时日本人扫荡到鲁东地区,把村民们逼得流离失所,饥寒交迫,仅一个冬天,就死了几十口人。后来,日本人还把全村仅剩的七八十人,一个个拉去拷问,可是没有一个人说。凶残的日本人又一连杀死了好几个人,还带走妇女和儿童相要挟,但大家宁死不屈,最终保存了革命力量。我一下子明白了:不仅只有在前线奋勇杀敌的战士是抗日英雄,每一个有骨气的普通百姓也是抗日英雄。因为有了他们,才有了我们今天和平安宁的幸福生活。

李爷爷讲完后,我们大家怀着无比敬畏的心情参观了纪念馆。祭扫活动结束了,同学们恋恋不舍地踏上了返程的汽车。我坐在车内,回想着刚才的所见所闻,望着车窗外的明媚春光,不禁想到了抗日先烈们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不顾个人安危,不计荣辱得失。我们能生活在和平的时代真是太幸福了。我一定要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时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长大后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牺牲的先烈们,不辜负这美好的新时代。(指导教师:刘丽华)

缅怀先烈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三年级一班 陈建赓

又是一年清明节,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寄托我们对革命烈士的哀思,学校组织我们少先队员到“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清明祭扫主题教育活动。

来到烈士陵园内,我们队员首先是出队旗、队员献花篮,然后全体师生默哀一分钟,优秀队员代表在纪念碑前畅谈感想与认识。我们应该认识到自己担负的责任: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我们是光荣的少先队员!队员们宣誓“决心尊重共产党的教导,勤奋学习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优秀队员,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一定会谨记嘱托,好好学习,努力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烈士们已经离开了我们,解读他们,只能通过一块块石碑、一座座坟墓,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先烈们身上所具有的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气节,懂得了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纷纷表示争做勤奋与努力开创美好明天的好少年。

今天的活动是我们人生的一次洗礼,激发了我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升华了我们的精神世界,增强了队员们的感恩意识和奉献精神,我们会永远向先烈们学习、致敬!(指导教师:刘丽华)

缅怀先烈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三年级一班 徐义晨

清明节前夕,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学校组织了扫墓活动。于是我们怀着悲伤而又沉重的心情来到了“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

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纪念馆的墙壁上雕刻着一位位为莱芜抗日战争光荣牺牲的革命烈士,他们用宝贵的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和平。仪式开始,4位国旗手严肃地舒展开了国旗,当响亮并且清脆的国歌响起时,我们纷纷敬起了队礼,当队歌再一次唱响,我的心中充满了责任感。仪式完毕后,尊敬的李爷爷给我们讲述了关于莱东抗日战争的故事,之后我们参观了纪念馆,我的脑海中浮现出当时悲惨的景象。当看到烈士的雕塑时,我的心中油然生出一股敬意,真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啊!从他们的眼中我看到了他们对国家的忠心,还有对我们的期望。

我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为建设强大的中国而努力。我要做的是好好学习,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树立竞争意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只有这样才不会辜负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们。(指导教师:刘丽华)

缅怀先烈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三年级三班 吴梦涵

又是一年清明节,在这一天,学校组织了扫墓活动。

我们怀着兴奋又庄重的心情来到了“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到了以后,我们首先举行了仪式,4个国旗手站在台阶上,打开了鲜艳的五星红旗,我想:我们今天这幸福的生活是革命烈士用宝贵的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仪式结束后,李爷爷给我们讲述了许多抗日故事,那时的中国不像现在这么强大,是非常贫穷落后的,经常被欺负。李爷爷告诉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担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

随后,我们参观了“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完以后,我感到革命烈士是多么伟大,他们用宝贵的生命换来了美好的今天,我以后会更加勤奋学习,担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建设祖国美好的明天!(指导教师:刘丽华)

缅怀先烈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三年级八班 李秋洁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又到了,为了纪念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们,我们学校组织去了“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

到了目的地,我们全体人员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唱了国歌,默哀一分钟,仪式结束后,这里的讲解员李爷爷给我们讲了战争故事。我们还参观了纪念馆,这是典型的“四合院”结构。院中,有一块醒目的巨石,寓意熊熊燃烧的“抗日烽火”。墙壁上,嵌有14位革命烈士生平事迹的碑刻,还详细记载了莱东广大军民抗击日寇的英勇事迹。墙上,还挂了一幅巨大的油画作品,人物形象逼真,场景异常惨烈,把我们的思绪一下子带入了那艰苦卓绝的抗战年代,更加使我们增加了对日本侵略者在莱芜所犯罪行的愤慨。

爸爸妈妈告诉我,要勿忘国耻。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今天我才明白,曾经有多少战士在战场抛头颅、洒热血,他们只有一个信念,要让世界变得和平安宁!

我们一定要奋发图强,好好学习,让祖国变得更加富强!(指导教师:刘丽华)

缅怀先烈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三年级四班 王笑榕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天空为今天垂泪,松涛为今天呜咽,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我们今天就要去“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祭扫。

当站在墓碑前面,同学们立刻鸦雀无声,一根针掉在地上的声音也能听得见。祭扫活动开始了,4位国旗手拿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站在大家的面前,当时,我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感觉非常自豪。接着,由我带领队员们宣誓:“追寻革命先辈足迹,继承革命先辈遗志……”然后学校专门聘请了李爷爷给我们讲战争年代的故事,听着听着,我的眼睛湿润了,革命先烈为我们的幸福生活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最后,老师带领我们参观了纪念馆,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做一个品学兼优的人,报效祖国!(指导教师:刘丽华)

缅怀先烈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三年级四班 亓筱彤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前夕,我们学校组织部分优秀队员举行了一次扫墓活动,来到了“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

我们少先队员代表来到墓碑前献上精心准备的花篮,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与怀念,并在心里默默地为他们祈祷,祝福他们能够和我们一样快乐地生活。当国歌、队歌再一次唱响,我们的歌声响彻纪念馆的上空,这是我们的誓言,这是我们的决心,这是我们的目标,这是我们的发展方向。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不会忘记历史,更不会忘记我们的使命!

通过这次祭扫活动,作为优秀少先队员代表,我感到无比自豪与骄傲。同时,让我深有感触,在那样艰苦卓绝的日子里,革命先烈为我们抛头颅、洒热血,让我们生活在这么美好的年代,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学会感恩,让我们一起加油吧!(指导教师:刘丽华)

缅怀先烈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三年级七班 亓雨新

清明节到了,我校组织少先队员去“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为先烈扫墓,我的心情也显得异常沉重。

队伍从学校出发,踏上了扫墓之旅,一路上,我们十分安静。活动开始了,首先出队旗、唱国歌,看着鲜红的队旗,我想到了“幸福”的来之不易。我们为墓碑上刻着名字的烈士敬献花篮,全体队员向烈士们敬礼,举起右拳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李爷爷为我们讲了抗日战争的故事。那时,八路军在这里藏身,村民们严守秘密,不让敌人知道,凶恶的敌人包围了整个村子,把村民杀害了……村民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

在回来的路上,我想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正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的,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指导教师:刘丽华)

新闻推荐

泰钢不锈钢生态产业园执法局重拳整治城乡环境清运垃圾2000余立方米

晨刊讯(记者亓兵通讯员亓军栋)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做好建设健康城市的目标,4月份以来,泰钢不锈钢生态产业园综合行政执法局严密部署,多管齐下,加班加点对城乡环境进行整治。...

莱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清明祭奠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莱师附小“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清明祭扫主题教育活动作品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