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一季度莱芜市餐饮企业景气指数上升明显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4-27 01:09   https://www.yybnet.net/

晨刊讯(记者 毕研敏通讯员 李有建) 4月24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2018年一季度,莱芜市限额以上餐饮企业景气指数为102.22,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13.33,较上年同期分别高20.69和7.17,较上年四季度提高22.2和31.51,两大指数处于较景气区间(100-120)。

一季度全市线上餐饮企业业务量增速较上季度加快和持平的企业比重为77.8%,较上年同期提高31.6%。接到的业务预订量方面,全部企业选择了较上季度提高和持平,较上年同期提高15.4%,业务量增速加快、预订量增多。

企业盈利和资金使用情况利好面不断加大。一季度餐饮企业本季度盈利比上季度盈利减少的比重为33.3%,比重较上年同期减少20.5%。在利润变动的主要影响因素上全部企业选择了业务量,同时也说明成本费用和价格等相对稳定。从资金周转情况看,没有企业选择资金紧张,同比减少38.5%,企业盈利好转、资金周转平稳。

一季度企业用工需求比上季度持平的为88.9%,用工稳定。在“招工难”问题上,认为“不存在”或者“存在但不严重”的比重占77.8%。原因选择上“求职者对薪酬期望过高”和“符合岗位要求的应聘者减少”选择最多。在企业需求人员方面,企业认为最缺的是普通服务人员,其次是经营管理人员。

企业评测及预测积极。本季度企业经营状况综合评价中,认为良好和一般的比重77.8%,较同期提高0.9%;对下季度企业经营状况评价中,不乐观的为11.1%,较同期减少19.7%,下季度本行业运行状况的合理预期选择中没有企业选择不乐观,企业对未来表现出积极乐观态度,预期愈来愈好。

新闻推荐

山东省管干部任前公示 东营泰安莱芜有了新任市委书记人选

商报济南消息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现对李宽端等7名同志进行任前公示。李宽端,男,汉族,1963年10月生,省委...

莱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莱芜风光进军营2018-04-26 11:36
评论:(一季度莱芜市餐饮企业景气指数上升明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